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加坡] 超地道白胡椒蟹:新山亞明小廚

終於來到KC極力推介的新山亞明,店子位於橫街內,格局有點像廟街的大排檔,而且坐在小巷內,所以要對環境要有心理準備,不過連旅遊局的書也敢推介,加上店內的客人不少,應該沒問題的。
坐下來有講廣東話的店員問要不要吃蟹,肉蟹分大和小,鬆弛跟了他去看,他說有三隻小的跟兩隻大的兩組可選其實我們是來吃宵夜最後要了三隻小的收S$40,鬆弛說這裡可以讓他自己拿起看一看,而有很多店都不會讓客人這樣做。

除了蟹,KC還說一定要吃米粉,所以點了最小的米粉和一碟炒油麥菜。
米粉真的好吃,難怪會極力推介,炒得微脆夠乾身,米粉本身又夠彈牙,沾點辣椒醬,香口惹味,除了吃蟹也一定要吃這個啊!
本來心裡覺得S$12一碟菜有點貴,不過今天幾乎沒吃過菜,還是吃一點比較好,可是這碟油麥菜超邪惡,因為裡面加了極大量的豬油渣去炒所以香口度爆,但鬆弛似乎更欣賞這些豬油渣,他說在香港已不易吃到
白胡椒蟹。第一口吃覺得胡椒味不太夠,大概因為上年在無招牌吃過重口味的白胡椒蟹,但吃著吃著又覺得這樣的做法反而更吃得出蟹肉本身的鮮甜味。正如鬆弛所說,不新鮮的蟹不能用這種炒法,因為很容易就吃得出,但如果像永成那樣用重口味的走油方法去炒,就未必一吃便知是否新鮮。另外這裡的蟹不但很新鮮,而且有不少蟹膏哦~
 

店員一直在問這裡跟永成哪家比較好吃,其實我覺得兩者很難比較,其做法不同各有特色,兩種我也真的喜歡,要說的話就視乎自己在乎炒蟹的醬汁還是著重蟹肉的鮮味,但有時間的話當然兩家都要吃啦!

新山亞明小廚
地址:JB Ah Meng 2 Geylang Lorong 23, Geylang, Singapore
營業時間:17:00~3: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