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北海道毛蟹又來了:今佐日本料理


秋風起,又到吃蟹的季節,除了大閘蟹,北海道毛蟹會否是大家的心頭好呢?是晚友好公關和一眾食友來到今佐日本料理品嚐剛推出的北海道毛蟹宴,自己剛剛由新加坡回來,在當地吃了兩餐炒肉蟹,現在回來又毛蟹,忽然之間變了螃蟹殺手!
前菜三小碟,有蟹肉春卷、燒小青椒和蟹肉卷,春卷炸得夠香脆,蟹肉卷的設計意念來自Chesa的蟹肉班戟,現在變成迷你版,還以甘甜的海膽作點綴,很美味。
蟹肉清羮。湯碗裡放著一個白色的魚球,弄成菊花球,魚肉都算嫰滑,最重要是湯頭夠清甜

刺身拼盤。深海池魚、赤貝、赤身,全部都非常新鮮,當中最美味的一定是用了醬油漬的吞拿魚粒,不需要再沾醬油,只加點點芥末,比起平常只作刺身吃更特別。
蟹蓋蒸蛋配鱈場蟹腳天婦羅。師傅把蟹蓋洗乾淨再用來蒸蛋,蒸蛋不單嫰滑且帶有蟹肉的鮮味,至於鱈場蟹腳天婦羅啖啖蟹肉,灑少許海鹽更能帶出蟹肉的鮮味。
原隻活毛蟹。之前去北海道旅行時也吃過毛蟹,不過一人獨吃一隻還是第一次。餐廳方面非常貼心,把所有蟹腳都預先剪開,吃的時候就更加方便。同檯有怕拆蟹的食友餐廳預先把蟹肉拆出來,變成一個蟹肉杯,蟹肉多得堆成一座山,不消幾分鐘就吃完,那麼怕拆蟹的朋友也可以享受到美味的毛蟹了!不過記得在訂位時預早通知,因為拆蟹肉需時呢。另外記得把青檸汁、蔥花和薑蓉混合蟹醋汁,更能帶出蟹肉的鮮甜美。
除了甜美的蟹肉外,當然少不了甜美甘香的蟹膏,廚師把蟹膏預先拆出弄成一個小杯,用匙羮吃蟹膏的感覺實在太奢侈。
生姜茶雪糕。每次吃完大閘蟹總會喝姜茶驅寒,師傅很有創意地把姜茶變成雪糕,甜甜辣辣的,是另一種風味。
 
北海道毛蟹宴每位$1,288,如果配清酒的話就是$1,588,只限星期一至四。新鮮的毛蟹一向都不便宜,現在有原隻400g一人獨享,又有高水準刺身和食物,加上身處五星級酒店之中,其實價錢算合理。由現在到明年2月是毛蟹當造的季節,想吃的朋友就不要錯過喇!記得一定要訂位,因為毛蟹是新鮮由日本運來,walk-in是吃不到的~

今佐日本料理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