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菲律賓來的盛宴:The Market


位於唯港薈二樓的The Market,餐廳內具有香港特色的市場氣氛,也可盡嚐亞洲及環球美食。今天跟食友到來,就是為了一嚐即將於10月24日至11月2日推出的菲律賓美食自助餐。其間酒店特別邀請了屢獲殊榮的菲律賓名廚Rolando Laudico及其太太Jacqueline Laudico親臨The Market,為自助午晚餐精製多款地道美食和甜品。
首先送上的Spicy Fresh Tuna and Scallop Kilawin,用上菲律賓送來的吞拿魚和帶子海鮮款待,加上風味獨特的伴碟汁中帶有酸醋和椰汁味,令海鮮的鮮味更特出。
這個看似甜筒的Crispy Lumpia Cone topped with Frozen Sinamak Vinegar,Lumpia其實就像我們中國人的春卷一樣,炸得香脆再加入冰凍醋汁,令人十分開胃。
菜色中也不乏湯水,今晚的Tiger Prawn Miso Sinigang Broth Sinigang在菲律賓是一種人所共知的酸味湯品,眼前的加入了大蝦的版本,令這個開胃的湯品嚐起來也帶鮮味。

前菜還有以蔬菜和生果作主打的Three Kinds of Mangoes Salad in Bagoong Vinaigrette,它用上了呂宋芒、青芒和乾芒果在其中,令大家見識到菲律賓菜,怎樣把不同的芒果融入菜色中。
接著便是主菜時間,魚類的主菜送上Pan-fried Lapu Lapu Fillet in Crab Roe Sauce,聽介紹說Lapu也是當地有名的海魚,但這次的橙色伴碟醬汁以蟹膏和蝦米煮成,味道之鮮其實也搶去主角的不少風頭。
菲律賓的海鮮固然不錯,但紅肉又如何? 今晚就有這個Twice Cooked Duck Adobe,Adobe本是菲律的名菜,今晚用上鴨肉跟白醋、醬油和香料煮成,鴨肉細緻也帶香料的惹味。
菲律賓美食中,炭火烤乳豬是不能不提的名菜 今晚就有Cebu-style Pork Lechon with Liver Gravy 金黃鬆脆的外皮,包著嫩滑的肉,配上豐腴的肝醬和菲律賓春卷同吃,大家吃著時也專注得說不出話來。
在香港來說吃紅肉的話,最受歡迎的始終是牛肉,所以今晚也有Grilled Angus Rib Eye Bistek Tagalog,牛肉的火喉掌握得很不錯,既看到內裡的粉嫩,一口咬下去也吃得到肉質有點咬口且鮮味不俗,心想再來一份也可能吃得下。
Rolando的太太Jacqueline出來跟大家見面後,也帶來了第一道甜品的Suman Cake,Suman Cake的擺碟十分精緻,而蛋糕中間的是coconut cream pana cotta,它椰子味香濃但又不過甜,也是我今晚最喜歡的甜品。
隨後上來的Turon Tartlette,其實就是香蕉焦糖撻大樹菠蘿醬,香蕉焦糖的味道十分夾,而大樹菠蘿的食味也很出眾,配搭起來有點驚喜。
緊接的一小杯Halo Halo Shooters,halo意思就是攪伴,大家就如其意思將裡頭的雪葩和雪糕食材攪伴再一起吃,它的奶味不弱且吃到有煉奶味的餘韻,口味挺特別。
最後的Tsokolate Oh!就是香濃花生醬朱古力慕絲,朱古力慕絲幼滑,配上濃郁的花生醬,雖是重口味但吃罷也叫人有點難忘。 

菲律賓美食自助餐將快跟大家見面,今晚過後,自己對現代的菲律賓的料理除了認識多了,也開始對它燃起了興趣 。

The Market, Hotel ICON 唯港薈
地址 : 17 Science Museum Road Tsim Sha Tsui East, Kowloon, Hong Kong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