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加坡] 周年紀念三日喪食之旅:Day 2


昨天本來打算早睡早起,結果被master chef韓國版吸引著,到十二點多才睡,早上十點半才起床!不過今天沒有什麼行程要趕,太早起床反而捱不到一整天呢。
第一站我們去了小印度,竹腳熟食市場,本來是要吃545黃埔蝦麵,怎料星期六休息,之前看資料也沒寫星期六休息的呢!
沒開門也沒辦法,就去了另一家頗有名氣的炎成潮州粿,店家主打潮式糕粿,我們就試了一份S$2.5炒菜頭粿。炒菜頭粿比昨天吃的較香口,口味甜甜的,而且加了辣椒,很惹味很不錯呢!
 
另外我們在同一市場內買了杯牛油果Lassi,平常飲品只需要一兩塊坡幣,這杯就要S$3,不過喝罷就覺得值得,不但份量大,而且牛油果味濃,最特別的是帶點乳酪的微酸,所以喝起來沒那麼漏,如不喜歡牛油果的話,店子還有其他口味的Lassi,也值得一試。
 
既然來到小印度,沒理由不吃些咖喱,就選了一家多人光顧的店子,點了一份芝士薄餅試試。

薄餅的皮很薄,中間有半溶的芝士,超燙手的,沾著有點像羅宋湯的薯仔咖喱,味道也不錯店子裡還有賣甜的薄餅,朱古力、香蕉等口味應該也會好吃。
早上吃不了太多,就想先找家咖啡店坐坐,途中遇上一家江記羊肉湯,我們是被羊羶香味吸引來的。羊肉湯分S$5和S$10,羊肉湯跟白飯,只為淺嚐所以只點了S$5的也不要白飯。
羊肉煮得很軟腍,有一點點肥,紅色的沾醬是酸辣醬,挺辣的呢,至於湯頭是藥材湯,有點近似肉骨茶,愛羊肉的朋友可試試哦!
整個旅程去有三間值得去的咖啡店,第一家是位於Tyrwhitt Road的再成發五金Chye Seng Huat Hardware,想知道我們在五金舖如何嘆咖啡,就要看看 <再成發五金>的詳細介紹。
離開咖啡店,接著就坐巴士到I am cafe,客人很多要排隊,還好只排了五分鐘。本來是為了彩虹蛋糕而來,但來到看著實物又不太想吃,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還是點了一客廚師推介的薯條(S$6.9)和mocktail(S$6.9)一起分享。
薯條是粗身的,薯味也很濃,應該是即炸的吧?為何沒有新鮮熱辣的感覺?只不過是拍了幾張照片,但未至於涼得那麼快吧,中間完全沒有燙口的感覺,雖然配上美味Mayo和額外加了S$1的青瓜醬,但仍然有點浪費胃納的感覺⋯⋯⋯
這杯Mocktail在餐牌也是推介,但也沒什麼特別,反正這裡沒有冷氣,如果不是特別想要吃彩虹蛋糕,心想不用特別來而且新加坡還有好幾家彩虹蛋糕店

在I am cafe旁有一條小街,有不少特色商店,有時間可以逛逛
下一站去到舊機場熟食中心,之前聽過食友說是必去,因為那邊有很多美食,而我們最主要想吃吃粿條和福建炒蝦麵。
 
先到老夫子炒粿條,叫了S$4的最小炒粿條,是整個旅程中吃過最貴的。炒得頗有鑊氣,味道也挺辣,河粉沒有炒得太碎,不過很奇怪的是獅奄與臘腸是凍的,應該沒有加到粿條裡一齊炒,但值得一讚的是獅奄夠大隻又很鮮甜。
吃罷老夫子,再見到南星福建炒蝦麵時已經在收拾。吃不成炒蝦麵,反而吃了一大碟灼獅奄。早前去馬拉吃不到好的,幸好在這裡遇上了巨型獅奄,分S$4、5、6三個價錢,鬆弛說只吃一次,所以選了S$6,結果來的是超大的一盤,應該有四五十顆啊!真是吃到手軟但真的挺鮮味,愛吃獅奄的朋友不要放過了。
就在舊機場除近的一個屋邨裡,有家特別的咖啡店,裝修極像以前屋邨樓下的雜貨店,雖然沒有冷氣,不過很值得來看看呢,想知道食物如何,請看<天記公司>的介紹。
本來是要回酒店休息,但還是忍不住去了家分子雪糕店。本來看到店裡沒有一個客人是有點擔心,不過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雪糕真的好吃!請到320 Below看看我們吃了哪種口味
 回酒店洗個澡,舒舒服服的休息了近兩小時,我們又再出動吃今日最後一餐,是非常地道的新山亞明小廚,小店位於窄巷之中,門面不大。來到的時候大概十點半,四圍都坐滿中年和老年的男人,旁邊都有年輕女子陪伴著,品流比較複雜但感覺上不會太危險。 

雖然環境一般但食物卻很出色,想知道我們吃了什麼?請看新山亞明小廚>的詳盡介紹了~

竹腳熟食市場
地址:665, Serangoon Road, Little India, Singapore

 江記羊肉湯
地址:7 Sam Leong Road Singapore 20

 I AM Cafe
地址:674 North Bridge Road #01-01, off Haji Lane Singapore
營業時間:一 - 四: 11:30~23:00 五 - 六: 11:30~1:00 日: 11:30~22:00
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amathajilane 

 Old Airport Rd Food Centre
地址:Block 51, Old Airport Rd, Geylang, Singapore 

第三天繼續~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