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新加坡] 周年紀念三日喪食之旅:Day 3

來到旅程最後一天,我們拿著背包離開酒店,第一站就來到位於新加坡北部Serangoon站的Sunday Market周日市場。周日市場其實只是店名那裡並不是一個市場在網絡上有不少新加坡人讚這裡的食物好吃,所以雖然有點遠也特別來看看,想知道我們吃了什麼吧?請看<周日市場>。
 
在周日市場吃得太飽,需要點時間消化,就選了坐長程巴士由新加坡北部到東部的East Coast Lagoon。很少公共交通可以去到 East Coast Lagoon,是有架404號巴士會在Bedok開出,但好像要半個小時一班,或者像我們在附近的巴士站走路過去,步程需要10-15分鐘。
為什麼特地來到又遠又不方便的East Coast Lagoon呢?其實是為了很有名的Roxy Laksa,上次來新加坡的時候已經想吃,但最後因時間太趕而放棄。

天氣真的非常熱,雖然新加坡大部份的熟食中心也是沒冷氣的,但不知為何這裡特別熱,熱得令人幾乎沒什麼胃口。
這家歷史悠久的Laska已做到第三代,能屹立這麼久應該有其出眾之處。
 Roxy Laksa。一碗要S$4,以平常吃到的來比較算貴。至於味道嘛,覺得不算很突出,味道是不錯但又未至於要專程來吃,反而上次來吃的結霜橋喇沙卻令我念念不忘,椰香味濃,又有新鮮獅奄,可是這裡只有魚片和蝦。
 
實在熱得很過份,在附近的凍飲店又買了桔仔冰,這個有點偏甜,要等冰塊溶掉才好一點
 
既然一場來到,沒理由只吃一碗喇沙就回去,無論如何也要吃多一些。在網上看別人介紹在East Coast Lagoon的美食,最後選了沙嗲。
選了有人推介的No. 58號燒烤店,買了半打牛和半打雞,肉是燒得挺香口,不過不知醃肉的醬汁太甜還是燒的時候加太多蜜糖,串燒口味太甜了,感覺不太好。
離開East Coast Lagoon,回到市中心的Beo Crescent Market and Food Centre,試試老闆叫我幫忙吃的一家炒粿條。
在網上沒什麼關於這家炒粿條的資料,要不是有人介紹也不會特意來到這邊。

要了一碟小的炒粿條S$3,負責炒粿條的男人很攪笑,會帶一副在實驗室會用到的goggle來炒。這家炒粿條很不錯,挺有鑊氣的,而且味道有其獨特之處,有點港式濕炒河粉的感覺喜歡吃炒粿條的不妨來試一下。
 就在大世界炒粿條旁邊,見到這家燉湯x煲仔飯店,看到最平的一個燉湯才S$3,實在太便宜了,忍不住叫了碗花生雞腳蓮藕湯。
燉湯是有跟白飯,不過我們實在吃不下,只要湯就可以。

燉湯挺清甜又足料,賣S$3真的不貴呢,而香港的燉湯一般都很貴,普通的用料也要賣三四十元一盅,這裡最貴的蟲草花燉雞湯也只不過是S$5,加上白飯就已經可當作一餐,要是這家店在香港,我應該會經常幫襯。
離開Beo Crescent Market and Food Centre,跟住Google的指示到下一站的中峇魯市場,不過就在Beo Crescent旁邊就遇上這一家小咖啡店,雖然不在餐廳名單上,但旅行有時就是這麼有趣,會遇上很多吸引的地方,就算是打亂行程也值得花點時間停留一下。就讓我好好在另一篇文章介紹這家<品味倉庫>吧。
其實到這時候我們都不太吃得下了,不過中峇魯市場就在附近,就照樣上去看看有什麼。這個熟食市場在二樓應該是剛翻新不久,很明亮乾淨也很大,但走了一圈也沒看到什麼吸引的,所以直接去下一站,在中峇魯市場對面的老字號中峇魯肉骨茶。
這裡除了肉骨茶,其實還有不少小菜,不過吃不下了,就只試一碗肉骨茶,至於那碟油炸鬼是一早放在檯上的,而且肉骨茶一上桌就收錢,肉骨茶本身S$8.5,加上其他雜費就一共S$10.1。

湯頭很清,偏重胡椒味,也略帶點蒜頭味,有點像潮州的胡椒豬肚湯。排骨炆得挺腍,沾點黑醬油吃也不錯。
上次來新加坡時吃過五六家海南雞飯,但總覺得新加坡的海南雞比較嚡,香港的好像更好,但海南雞飯始終是新加坡名物,所以還是找了兩家海南雞飯。第一天的東風發水準不錯,最後一天的這家甘榜也值得推介。
店家用的甘榜山雞其實是走地雞,聲稱不油膩和低膽固醇。
鬆弛在落單要雞飯時特別說要雞脾肉,上來的雞肉雞皮很薄,在雞皮與雞肉中間還有一層透明雞湯啫喱,雞肉很嫰滑,是相當有水準的海南雞呢!
不過黑醬油等醬汁就相地普通一點,黑醬油味不夠濃郁,但雞本身好吃也就夠了~另外雞飯也普通,吃著有點硬,而且雞油香不夠。
最後還有雞湯但不太特別埋單的時候發覺雖然點了雞脾,但套餐並沒有加錢,還是S$3.8,所以喜歡吃雞脾的朋友不妨跟店員提出哦~
離開新加坡前最後一餐,來到這家Coffee & Toast,新加坡有不少分店,在三日旅程當中分別去了兩家不同的分店但都摸了門釘,如果一早知機場的分店是24小時,就不用那麼頻撲了。
為何要找得那麼辛苦?因為鬆弛說網上有人話這家的咖央多比坤記的更好,吃罷覺得都不錯,好像這家的咖央醬沒有坤記的甜但整體分別不大其實遇見到那一家就吃那家吧
喇沙。很大碗,湯底非常濃郁,材料有魚蛋、豆卜和蛋,不過跟在市區吃到的傳統喇沙有點不同。
 
喝完這杯熱朱古力和桔仔冰,這次三天快閃新加坡之旅就完結了,很開心這次安排的餐廳水準都不錯,而且大部分都有吃到,除了非常可惜記錯營業時間而摸門釘的My Awesome Cafe。回來後寫遊記時發現還有很多特色咖啡店,只是再來都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East Coast Lagoon
地址:1220 East Coast Parkway, Singapore

 Beo Crescent Market and Food Centre
地址:Blk 38A Beo Crescent; Singapore 

老字號中峇魯肉骨茶
 地址:Blk 58, Seng Poh Road#01-31
營業時間:6:30~21:00,休周一

甘榜山雞餐室
地址:247 Outram Road, Singapore 

Coffee & Toast
地址:Changi Airport Terminal 1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