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至少要吃一次的高水準粵菜:嘉麟樓


曾經來過嘉麟樓兩次,都是吃點心,今晚實在很榮幸,有機會來到這裡吃晚飯,不單可以品嚐到高水準的粵菜,更被安排到二樓的貴賓房,在花紋彩繪玻璃、原木裝飾、純銀銀器與古董擺設的包圍之下用餐。
蟲草花豬腱燉響螺。非常清爽的燉湯,湯面一點油都沒有,湯頭清徹,味道濃郁。


鴻運琶琵乳豬。兩斤重的乳豬,乳豬皮薄得好像薯片一樣,加上自家醃過的乳豬肉,肉味香濃,很不錯呢! 
葡汁海鮮焗響螺。每隻響螺的大小差不多,全部放在一起很漂亮。剛剛焗好的聞起來很香,裡面除了響螺肉,還有洋蔥、蟹肉、蘑菇粒,超多蟹肉,餡料很豐富。餐廳很聰明的把一棵西蘭花塞在最裡面,所以把餡料挖出來時不會太難,相當貼心。
魚湯蛋白蒸蟹拑。生拆蟹鉗再放上蛋白上面蒸,淋上魚湯獻汁的蛋白超滑溜,加上肉蟹蟹拑,啖啖蟹肉,味道鮮甜,得到同檯食友一致讚賞。
清蒸東星斑。超巨型的東星斑,有將近三斤多重,要蒸得好一點也不容易,難得魚蒸得剛剛好而又不會太嚡,只是魚味稍欠。
 
嘉麟片皮雞。片皮鴨吃得多,片皮雞還是第一次,看著侍應拿著比鴨小的雞,手起刀落,很快就把雞皮切下來。雞皮放在薄餅上,加塊生菜與少許海鮮醬,雞片很脆,與片皮鴨是不一樣的風味,各有特色。
法海佛蒲團。全素的菜式,腐皮中間包著各種菇菌和素菜,草菇、本菇、黃耳,竹笙等,很健康的菜式。
XO醬爆雞件。剛才片皮雞餘下的雞殻加入XO醬炒,鑊氣十足,也炒得挺入味。
貴妃龍蝦泡飯。用龍蝦殼與魚去熬煮的濃湯,顏色橙得如西式濃蝦湯,聞起來很香,湯頭超濃郁,是很不一樣的泡飯。
芒果布甸。食友見到我點芒果布甸,都說這是小朋友的選擇,沒有跟花奶,要自己要求。布甸味道不錯,有芒果肉,只是略甜了點。

食物水準沒有令我失望,當中的魚湯蛋白蒸蟹拑和貴妃龍蝦泡飯是我的最愛,是必吃菜式,絕對會令你再三回味呢~

嘉麟樓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9-21號半島酒店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