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札幌名物湯咖喱:SAMA HK

去罷韓式咖啡店,未吃飽但又稱不上肚餓,所以就慢慢的向中環方向走,最後來到歌賦街的盡頭,找到這家湯咖喱店。

湯咖喱是北海道的產物,幾年前去北海道的時候吃過,不過印象不太深,這次就當作來重溫一下吧。這家SAMA在北海道有七家分店,香港這家是首家海外特許經營店。

 
店子以淡木色為主,配上黃色的燈,加上柔和的音樂,像咖啡店多於咖喱店,另外店內有賣即食咖喱湯包,可以自己回家煮。


 
點咖喱的方法是先選湯底,分別有蕃茄、椰子和蝦;然後是辣度,有Baby Bear的1-5、Adult Bear的6-15和Crazy Bear的16-30;接著是Toppings,有雞、野菜、豬、漢堡、海鮮等;最後就是白飯烏冬二選一。最喜歡這裡有半份,最適合貪吃又胃口不大的人,就算大吃也可以點兩個不同湯底和Toppings,反正加起來就是一碗嘛。
一向愛挑戰辣度的鬆弛點了25度辣的蝦湯漢堡配飯。店員提醒辣度就像喝麻辣火鍋的湯一樣,當然鬆弛覺得毫無難度啦!出來的湯咖喱顏色很深,好像黑椒汁,其實沒什麼咖喱味,反而蝦味濃郁,但當湯喝的話會有少許鹹,所以不要當成傳統咖喱去吃湯咖喱。至於25度辣沒想象中辣,辣在口腔裡,不會到喉嚨,但餘辣頗久。漢堡扒的肉有點韌,但肉味頗濃。
我的則是辣度10的椰汁湯野菜配烏冬,椰汁湯帶少許酸味,有點泰式風味,平常有吃辣的應該也接受到。野菜方面其實跟漢堡裡的野菜一樣,有蓮藕、青椒、薯仔、紅蘿蔔,但就有大量椰菜墊底。烏冬頗煙韌,我把烏冬像沾麵一樣沾著湯汁吃,味道不錯。

這種湯咖喱在香港很少見,應該會吸引到一大批愛嚐新的朋友,不過我覺得未必會有太多香港人欣賞這東西,就當晚所見,客人不多,看來要多點宣傳才行了~

SAMA HK
地址:中環歌賦街51A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