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閘蟹來襲:晉薈 JIN Cuisine

過了九月秋天又快重臨,雖然天氣在告訴我們夏天還未過去,但農曆九月開始,又到大閘蟹的季節。今天來到晉薈,嚐的當然是上海菜,卻不只是普通菜式,而是老饕也響往的大閘蟹。
今天的薑茶沒有留在最後,而是一早已呈上。薑茶色澤比一般的深,喝下也真的很濃和夠薑味,正合我意。
等了差不多一年,清蒸大閘蟹終於又跟它重聚,大閘蟹約五兩重,蟹身飽滿,已是好貨色的徵兆。打開蟹蓋一看,蟹黃滿滿的呈橙黃色,叫人覺得好不吸引,吃一口鮮味滿瀉,可說十分滿足。


吃過自己的大閘蟹,蟹粉菜式便上場,蟹粉炒桂魚絲是第一次見識到,桂魚絲沾滿了蟹粉,而桂魚絲除了有其魚鮮之外,也吸收了蟹粉的鮮味。
吃過蒸好的閃亮橙紅色大閘蟹,再來就是十分搶眼的蟹粉夢,這碟菜用上淡綠色的蠶豆蓉,中間加了金黃的蟹黃在其中,蠶豆蓉口味清新,再將豆蓉跟蟹黃放在跟碟的芋片上一起吃,蟹黃的油膩感減低了但鮮味更悠長。
清燒蟹浮十分有趣,因為上菜時不見蟹粉,只見湯和一團白球,其實是蛋白做的白團包圍了蟹粉。先來一口湯,湯中的雲腿味十分濃郁,再來將粉團跟蟹粉一同吃下,滑溜的感覺加上鮮味的襯托,令人想多吃一點。
蟹粉小籠包是一貫的水準,包身脹脤又飽滿,內裡的湯汁多之餘也滿是蟹鮮,愛好小籠包的朋友,吃一個恐怕不夠喉。
吃過了好貨色的大閘蟹,心裡有說不出的滿足,步出這裡的門口,雖然又感到秋天好像似近還遠,但過了今天晚上,無論天氣如何,已燃起自己對大閘蟹的思念。

晉薈 JIN Cuisine
地址 : 將軍澳唐德街3號香港九龍東智選假日酒店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