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來自馬拉的辣椒板麵:古月


上次沒看清楚休息日,結果星期日來到摸門釘,結果隨便吃了旁邊的一家麵店。吃不到當然心癢癢,所以接著的星期六再來,終於能一嚐辣椒板麵了。
店子的壁畫很有趣,有獅身人面象、雙子塔得元素,不過因為頗有藝術氣息,感覺比較像一家摩登咖啡店。
這裡的食物選擇不算多,只有一大頁,主要是肉骨茶和麵類,還有一些小吃,和數款馬拉的特色飲品。一心想來吃辣椒板麵,所以另一款主食就由鬆弛去選,他就要了咖喱麵。


說到馬拉一定會點桔仔冰,可是這裡沒有供應,只有一款叫作酸梅橄欖汁,心想應該是差不多吧?可是酸梅味很淡,令人有點失望,不過橄欖的味道挺特別,喝起來也不賴,但如果酸梅味突出一點就更好了。
辣椒板麵。去過馬拉兩次,也沒吃過這東西。白色的麵條上鋪滿了江魚仔、肉燥、半熟蛋、及豬油渣,當然還有自家製的辣椒醬,如果不夠辣的話還可以自行加辣。麵條是比較腍身,不太彈牙,聽說這樣是正宗的,個人覺得還不錯,但香港人傾向喜歡吃彈牙麵,所以未必人人喜歡。

配料有豬油渣和蔥油,所以吃起來很香,一開始覺得不夠辣,自行多加一匙辣醬,不過要小心,因只不過加了一小匙辣醬,就已經覺辣度跳升了呢!另外點板麵會跟一碗湯,有兩顆魚丸,湯底帶點胡椒味。
咖喱麵。剛在檳城吃過一家美味的咖喱麵,所以期望在這裡會吃到不錯的東西。咖喱麵最重要是湯底,湯底是有點像在檳城吃得到,是頗有椰香的一種,只是香料和辣度略嫌不足,口味可以再重一些。麵條是油麵,意外地浸了十分鐘也沒有變腍,整體來說算合格。

聽說兩位老闆是在馬拉吃過辣椒板麵覺得很不錯所以決定引入香港,並四出奔走搜集材料,要不是這些有心人,也未必有機會在港吃到眼前的東西,亦難得他們做得專注,所以賣的東西貴精不貴多,這樣要控制出品的質素也比較容易

古月
地址:北角錦屏街29A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