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特色九格火鍋:十二味烤魚九宮格


半年前食友邀請去試尖沙咀一家麻辣乾鍋店,麻辣乾鍋在香港可以說是極少,算挺有特色的。偶然間得知同一集團在紅磡開了家烤魚九宮格新店,主打麻辣火鍋與烤魚,是日就趁機會來嚐新。吸引到來是因那特別由四川訂製的九宮格鍋,聽說在深圳也會見到,但在香港可能是第一家用上九宮格鍋

周六的晚上,客人很多,即日想訂位也滿了只好walk in碰運氣。來到的時候已經有七張籌在等
,等二人檯的也有兩張,本來估計要等至少一小時,沒想到突然開始叫二人檯,而前兩張籌也不在,我們就順理成章進去,前後等了才十分鐘,運氣真好。

這裡有用餐時間限制,烤魚一個半小時,火鍋兩小時,坐下的一刻就開始計,也會把時間寫在點餐紙上
所以一坐下就立刻點菜。
我們都不太好烤魚,所以都是火鍋為主。火鍋分九宮格(一款湯底)、賓士鍋(三款湯底)和寶馬鍋(四款湯底)三種,湯底就有麻辣、魚湯、鮮椒和野菌。除了麻辣和鮮椒較吸引,其他也沒興趣,最後還是選九宮格鍋好了。

火鍋料方面選擇不多,而且發現在烤魚配菜那邊
有些配料是火鍋沒有的,細問之下原來也是可以點的,但就要$28一碟。
九宮格火鍋其特色就只是那個有九個格的湯鍋,麻辣湯底還不錯但又說不上很特別。

配料方面點了冬瓜片、萵筍、金菇、酥肉、鴨血、苕粉。冬瓜片與萵筍的份量略少;鴨血水準不錯有點味兒,但當然比不上在北京海底撈的血紅色新鮮鴨血,因為新鮮鴨血應該很不好存放,所以在深圳海底撈也只賣煮熟的鴨血酥肉在香港比較少見,就是炸過上滿粉的肉,本身是熟的,浸一陣子變熱就可以吃,味道也不錯,但香料味很重;苕粉很好,吃著像薯粉,口感夠煙韌彈牙。
留意這裡的自助醬料每位收$15,問過店員查證說不拿就不用付錢,其實湯底也夠味所以沒加,但埋單時要看清楚,因為我們的帳單自動加了沒查單的話就白給了$30。另外分享至臉書、微訊與微博,每樣可以減$5,全部做齊就可以有$15折扣。

這裡午飯時段也供應火鍋,下午也沒落場時間,所以想吃的話不妨考慮晚餐以外的時間
那麼就不用等檯了~

十二味烤魚九宮格
地址:紅磡紅磡灣中心21號地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