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潛力新星:小方糖甜品

以前和朋友們出外吃飯,吃甜品似乎是指定動作,就算已經吃得很飽,也覺得不吃的話就不完滿。近來大圍人晚飯後反而少了吃甜品的環節,通常只有我和鬆弛兩個人晚飯後才吃。是晚和食食食小隊隊員吃過泰國菜之後,大家意猶未盡,始終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日子沒有飯聚了,所以就提議去吃甜品。九龍城甜品店很多,大部份都試過,突然記起前陣子聽到有食友說這家說水準不錯,就決定帶著他們去冒險,而且人多可以多試幾款嘛。

店內裝潢很簡單,橙色的牆看起來很醒神,檯與檯之間有足夠的空間,不會是背對背般擠擁,想坐長一點時間也可。甜品的選擇不少,不過都是大路款式,來到新甜品店,當然要試一下椰皇湯圓燉蛋白呢,而隊員也各自點了自己喜愛的甜品。

留戀天使。一大球榴槤肉在中間,看起來像雪糕,吃一口原來是啖啖的榴槤肉,很軟腍很甜,旁邊的榴槤蓉打成的汁,伴著一些西米,整體不太甜,不錯。
椰皇湯圓燉蛋白。本來單看賣相有點像我上個星期在大角咀吃到的那個不好吃的椰皇,不過仔細一看,顏色沒上次般混濁,也沒那麼濃稠,味道仍能保留椰皇水的清甜,不人工,蛋白又夠滑溜。湯圓香甜軟糯,雖然未算很出色,但算合格,除此之外還有芋圓,芋圓裡面有粒粒芋頭肉,算是真材實料,只是軟Q度可以再做好一點。
朱古力雪花冰。其中一個隊員最喜歡就是點朱古力雪花冰,他解釋說因為中招的機會較少,難食極也有個限度。雪花冰的配料有粒粒蜜糖星星,不知為第一眼我還以為是咖喱味的星星,配料還有一些黑珍珠和生果。雪花冰的朱古力味頗濃,有點像舊式茶室喝到的唂咕,味道沒一般的牛奶朱古力甜,愛吃甜的朋友未必喜歡,我就覺得還好。
心太軟配曲奇與芒果雪糕。盤子上畫了一隻小猴子的公仔,他們說看起來有點像小苦妹。切開心太軟,裡面呈流心狀,但不是稀稀的。我只嚐了一小口,味道還不錯,蛋糕外層沒有焗得過硬,口感鬆軟,裡面的朱古力漿味濃但沒有過甜,愛吃朱古力的隊員都沒投訴,我想整體應該不俗。

本來等位的時候有隊員說看餐牌裡的甜品那麼雜亂,看樣子都不會好吃到哪裡,但結果卻比預期中的好,大家都頗滿意。近來有不少新開的甜品店都以大包圍形式去經營,中式、西式、港式甜品都會供應,選擇多自然能吸引到不同口味的顧客,始終售賣單一類別的話,會較為輸蝕,除非真的超好吃吧。



小方糖甜品
地址:九龍城龍崗道23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