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值得為了轉轉頭盤車而來:希戈餐廳 Hugo's

這幾年搬到和公公婆婆一起住之後,母親節或父親節都是全家一起慶祝,每次都是按照公公婆婆的意思去選吃飯的地點,對我來說當然是一件好事,可以不用分開吃 兩餐,不過有時候又會覺得對不起爸爸媽媽,因為不能選他們想吃的,所以我就趁這個端午節,帶他們去吃好東西。爸爸一向都偏愛吃日本菜,本來以為他會選壽司 或者鐵板燒,沒想到這次他竟然提議去吃西餐,我也樂意帶他去未吃過的地方,最後千挑萬選訂了這裡。
兩年多前來過這裡吃午餐,還記得那時候午市套餐 只在星期一至五供應,所以超想吃的我只好用有限的午餐時間,匆匆忙忙的和鬆弛去吃。不知道什麼開始,午市套餐連星期六都有供應,AE咭又有85折。在端午節前兩天才決定要到這裡,一開始還擔心訂不到位,幸好訂位的過程非常順利,訂位的時候店員會主動詢問是否需要預訂燒牛肉,由於上一次吃過,而家人也沒有特 別喜歡吃牛肉,所以這次就沒訂了。

十二點多的餐廳,客人不多,反而隔壁的自助餐非常熱鬧。裝潢沒有變,古堡味仍然很濃,我們坐在窗邊的四人座,陽光透過紗簾透進來,柔和不刺眼。

午市套餐每位$318,自選頭盤與是日餐湯二選一,來這裡當然不可以錯過轉轉頭盤車,不吃的話就等於沒來過吃午餐!!! 主菜六選一,有魚有羊有意粉,不要忘了想吃安格斯牛的話一定要預訂呢,而最後就有自選甜品和餐茶。
侍應首先送來一籃麵包,有蒜蓉包、圓麵包和硬尖包,蒜蓉包很香,非常脆口,上面的蒜蓉醬份量恰到好處,不過媽媽愛吃牛油,她說在上面再塗薄薄的一層更加美 味;圓麵包中間有提子乾,有點實,不太鬆軟,相對地較為普通;硬尖包是一貫的硬,尖的部份真的尖得可以當凶器,因為怕吃飽,所以只嚐了一點,沒什麼特別。 當三片蒜蓉包吃完,只剩下一個圓和一個尖麵包時,侍應主動為我們送上一籃新的麵包,也為媽媽送來一碟新的牛油。


接著頭盤的轉轉車隆重登場,爸爸媽媽都很雀躍,覺得這餐車的設計很有趣。十多款沙律冷盤隨你點,全部都點也可以,侍應更會主動介紹較為受歡迎的款式。頭盤之中以芒果蝦沙律最受歡迎,新鮮彈牙的蝦肉配上切丁的甜美芒果,頗適合夏天吃的;巴馬火腿配蜜瓜哈蜜瓜,火腿油脂不算豐富,但鹹香搭夠,只是蜜瓜和哈蜜瓜都有點生,略嫌太過爽脆又不夠甜;牛油 果,本來見到牛油果是很開心,因為我超級喜歡吃的,但牛油果不夠熟,入口未算軟腍,如果多焗一兩天應該會更好;西瓜芝士,蕃茄芝士就聽得多,西瓜芝士還是 第一次,切丁的西瓜和芝士沒想到味道也很夾,芝士味濃帶鹹味,配上多汁鮮甜的西瓜,就像哈蜜瓜與巴馬火腿一樣,鹹甜混雜,頗有特色;至於煙三文魚、沙甸魚和薯仔沙律都不錯。
媽媽選的主菜是香煎塔斯曼尼亞三文魚柳,榛子餃子,紅椒,鹹檸檬,薯蓉汁,扒烤香蔥。點菜的時候更可以選三文魚的生熟度,媽媽 選了個七成熟,其實我覺得五成熟應該會更好吃。三文魚外層煎香,裡面幾乎都熟透,所以吃不到嫰滑的口感,但也不至於嚡口的。墊底的薯蓉薯味重又幼滑,很好吃。榛子餃子是圓筒形,硬硬的像餅乾多一點,沒什麼特別。
爸爸選的是扒烤羊鞍,蠶豆,紅菜頭,羅馬生菜,迷迭香汁。爸爸不吃太生的,本來他還想點 全熟,但被我制止了,最後他點了八成熟。羊鞍沒什麼脂肪,完全沒有羊的羶味,肉質還不錯,有肉汁,不過爸爸說還是羊架比較好吃。墊底的紅菜頭不知道為何會變成綠色,與蠶豆一起煮,味道有趣。另外伴著羊鞍的還有一小碟薯仔,用一個銀色的小盤子熱著,味濃且香口。
我選的是水煮法國有機雞蛋,自家製莧菜香草麵條,香蒜忌廉。份量不多,正合我意。綠色的莧菜香草麵條,上面放著一隻半生熟蛋,把蛋戳開,蛋汁沒有流出來,但不至於是熟過頭,因為與麵條攪拌時仍 然可以稱之為蛋汁,可是雖然碟子是熱的,但裡面的麵只是暖,要知道醬汁冷掉後會變杰身,導致口感不太好,很黏口。最後唯一的印象就是那些炸過的蒜片,很香很脆。
吃完主菜之後,已經差不多十成飽了,可是看到侍應推來甜品時,心情又再興奮起來。十數款甜品,色彩繽紛,有蛋糕、奶凍和鮮什莓等等。媽媽超愛吃栗子的,所以她選了栗子蛋糕。栗子蛋糕上面那粒栗子用酒浸過,媽媽說入口香甜,中間的栗子蓉幼滑又不太甜,配著鬆軟的蛋糕,水準不俗。
爸爸就要了士多啤梨奶凍,奶凍的部分是淡粉紅色,加入了士多啤梨汁做的,奶凍入口幼滑而且奶味香濃,士多啤梨醬和果肉的酸甜度剛剛好,爸爸也超喜歡的。
焦糖燉蛋是即點即做的,面層的糖片燒成金黃色,顏色很漂亮,可是吃的時候覺得糖片有點苦,而且帶燒焦的燶味,結果我和爸爸只吃下面的燉蛋部份,把糖片都撥到一邊。燉蛋蛋味濃,加了不少雲呢拿籽,軟滑又不太甜。
蝴蝶酥。入口鬆化香脆,充滿牛油香,而且帶適度的微甜。
相比起兩年多之前,主菜部分的水準確實有點滑落,雖然我看鄰座的客人吃的安格斯牛肉賣相仍然好得,可是並不是個個客人都吃牛的,所以其他主菜也要有一定的水準才行,不過值得一讚的還是這裡的好服務,侍應反應快之餘又服務周到。最後這一餐吃了差不多兩個小時,一家人說說笑笑又過了一個滿足的下午。

希戈餐廳 Hugo's
地址: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凱悅酒店大堂

1 意見:

好似唔錯,下次有時間同屋企人去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