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風味涮羊肉:津味居

記得第一次來這裡的時候是冬天,那時好像是想去阿鴻小吃看看有沒有位子的,可惜沒有,沿路回去的時候看到這家小店,裡面煙霧迷漫,大家圍著銅爐在涮肉,好像好好食,所以我們就進去試試看。事隔兩年,我們再次來到這裡吃涮羊肉套餐,除了價格比以前貴之外,一切依舊。

店面其實很小,只能容納不足三十人,檯與檯之間其實都挺擠擁,不過不知為何在裝潢的襯托,又有一些講普通話的顧客之下,有一種去了內地的感覺,吃起上來好像更有風味。三個人點了一個涮羊肉套餐,雖然第一次來的時候單靠我和鬆弛兩人之力也可以消滅一個餐,不過因為來之前我們都吃了點東西,所以戰鬥力減低了。
湯底當然要鴛鴦呢,總覺得羊肉片配麻辣湯底味道會更加好,而且這裡的麻辣湯底其實不算辣,聞起來很香,味道也重,但辣油不算下得多,所以平常吃小辣的人也可以接受,至於清湯就是很普通的清湯,主要是用來煮菜,因為用麻辣鍋煮菜實在太不健康了,吸油度太高,而其他的火鍋料通通都放在麻辣那邊。
羊肉片一大碟,肥瘦度適中,也因為帶點肥,所以吃起來有點羊羶味,不過切成薄薄的羊肉片實在雪得太硬了,所以夾起來有點難度,容易把它弄碎。配羊肉吃的有麻醬,這裡的麻醬跟平常吃的有點不同,應該是自己調製的,不過我覺得味道有點過濃,偏鹹濃得把羊肉味都蓋過了,所以吃的時候最好不要醮太多,而其實如果用麻辣鍋底去煮羊肉片的話,不醮醬吃已經很夠味,羊肉味也很突出。
滑豆腐、芫荽、蔥段和黃芽白。滑豆腐很好吃,份量很多,吃得到有豆味,不錯;用麻辣鍋煮過的芫荽和蔥段都超好吃,配著羊肉吃風味更佳,鬆弛討厭吃荽芫,所以我一個人可以獨享全部;其實眾多菜裡當中我比較不愛吃黃芽白,因為不容易煮得腍,雖然味道是甜甜的,但就是不怎麼喜歡,我寧願吃蔥段。
丸類有四款,每款有兩粒,分別有芝士丸、龍蝦丸、蟹子丸和魚蛋,味道跟平常吃到的沒什麼差別,應該都是在街市買回來的貨色,純粹多幾粒丸讓你吃飽一點。
最後以粉絲作結尾,把粉絲放到煮過羊肉的麻辣湯底裡,剛剛羊的脂肪融合在麻辣湯底裡,粉絲充份的吸收了湯汁,吃起上來帶點羊羶味,喜歡吃羊的朋友一定會很愛。

這個套餐雖然已經加價但也只不過是二百多元,基本上兩個人是夠飽的,就算不夠也可以多加幾款火鍋料,最後結帳也可能是三百多,其實一點都不貴,所以我肯定會三度回來的!

津味居
地址: 北角和富道76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