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BBQ Brothers

前一天晚上吃過甜品之後,由厚福街亂打亂撞行了一段暗黑後巷來到嘉蘭圍,經過一家新開的韓式燒肉店,本來韓式燒肉是沒什麼特別的,但這裡竟然有戶外位置藏在後巷,所以把店子記下來,找天來試試。第二天去了大圍踩單車,體力透支,在大埔墟歸還單車之後,突然想起可以去吃烤肉,所以就立刻坐巴士回到市區。

到達的時候大概八點多,店裡面已經坐滿了客人,剛好有一檯正在結帳,本來以為可以坐,但原來已經有客人訂位了,至少要等三張檯才有,但如果選擇坐在外面的話就不用等。那時室外的檯只剩下一張,我見反正在下雨,沒冷氣也不會太熱,又有點餓,所以決定坐下。我們坐在後巷最裡面,旁邊有一個爐用來把炭燒熱,因為坐在外面的客人要用炭爐來烤肉,而坐裡面的就用電爐,看來似乎坐在外面更加有風味。
還未點菜,店員已經為我們送上各式各樣的配菜。首先有水泡菜,泡菜就聽得多,水泡菜就很少人知道,水泡菜其實是白蘿蔔、大白菜和梨子等浸在酸醋汁裡,韓籍店員(懂普通話)解釋說韓國人喜歡在夏天吃水泡菜,因為冰冰涼涼的可以消暑,而當中的酸甜味會令人更開胃。醃洋蔥絲,我記得我在韓國吃烤肉的時候也吃過這種醃洋蔥,微酸微甜,同樣是開胃小吃,特別是吃完烤肉再吃一口洋蔥,整個感覺就非常清爽,油膩感大大下降,再吃多幾件燒肉也沒問題。泡菜顏色比平常的鮮紅,加了大量辣粉,入口比較沒那麼酸,白菜又爽又脆,非常非常好吃,我心目中最喜歡吃的泡菜還是在古宮,但這個絕對可以排在第二位,結果我們吃了兩碟。涼拌菠菜和雜菇味道就和平常的沒太大差別。最重要的一點是以上所有前菜都是任食的,當我們吃完第二碟泡菜時,韓籍店員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再添,不過大家記得量力而為,不要因為任吃就隨便亂叫。


烤肉方面我們點了一份烤醬辣五花腩($108)和一份烤牛肋骨肉($128),本來還想點八爪魚的,不過還未有供應,店員就介紹我們吃烤韓國生蠔($78),見價錢不貴就試試看。

於我而言,吃烤肉是少不了生菜和紫蘇葉,不過通常都要另外加錢,一份起碼二十多元,但這裡的生菜、紫蘇葉、蒜頭、青辣椒和辣豆醬通通都是免費供應的!以前要省著吃的生菜,現在每吃一口肉都可以包生菜,我還看到鄰座的韓國人甚至淨吃生菜呢。
至於肉的質素方面相對地沒那麼出色,牛肋骨肉切成一條條,沒帶骨,口感沒有想像中軟腍,帶咬勁,而且沒有醃過,就是純粹牛肉的味道,不過不失吧。烤醬辣五花腩,跟平常看到的不同,這塊五花腩是厚切的,燒好之後要再剪成條狀。雖說是辣五花腩,但一點也不辣,肉味不算濃郁,相對地我是比較喜歡薄切。不過不知為何,只要包著生菜蒜頭吃,什麼肉都變好吃一點。
烤韓國生蠔。本來店員說只有四隻,但上檯時卻見到五隻,不知是不是剛才聽錯了。店員說韓國生蠔其實可以生吃,不過烤的話會比較安全,生蠔比想像中大隻,放在鐵板的旁邊慢慢烤。烤過的生蠔沒有縮水很多,先喝一口生蠔汁,很鮮甜,蠔肉肉質肥美,店員果然沒有介紹錯。
吃完烤肉,終於可以點我的冷麵($78)了,我覺得一定要吃個冷麵才可以算是一個完美的句號,好像吃飽飯要吃甜品一樣。第一次吃冷麵在銅鑼灣的伽倻,之後再也沒有吃過比那裡更好吃的冷麵,但在這裡卻讓我再一次嚐到那年吃過的味道。加入冰塊的冷麵吃起來超凍冰,酸酸甜甜的凍湯洗去燒肉的油膩,同時也有消滯功效。冷麵有烚蛋、雪梨片、青瓜條和一片牛展肉作配料,蕎麥冷麵麵質煙靭有嚼勁,通常店員會問你要不要先把麵剪一剪,否則吃起來會很累,另外配上芥末醬和醋一起吃也不錯,難怪幾乎每檯韓國人都會叫冷麵作結尾。

是晚實在非常滿足,好像真的去了韓國似的,沒想到坐不到室內,卻可以享受到用炭燒肉的風味,真的是意外驚喜。大家如果想去試的話,最好還是先訂座,因為walk-in會有難度。

BBQ Brothers
地址: 尖沙咀嘉蘭圍3號嘉麗大廈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