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不捨得介紹:Bistronomique

今個星期的食運似乎不錯,假日兩天預先訂好的兩家法國菜水準都很高,特別是這一家,食物方面我會給予五分!好像已經有一陣子沒有吃到一間食物五分的餐廳了,吃完之後幾乎要拍手掌,有一種衝動想連當天都晚餐都在這裡吃。

大概半年前在同一條街上嚐過超好吃的薄餅和意粉,這一次再次來到同一條街,同樣充滿期望。穿過墨綠色的門面,進入一個以白色裝潢為主,格調清雅的法式小館,餐廳樓底非常之高,射燈射在天花板上,燈光柔和舒適,兩邊的牆上有一部份挖空,排列著一個個空的酒瓶,設計簡單卻見心思。
午市套餐promotional price $98,頭盤三選一,主菜五選一,再附送餐飲,加$28可以再加餐湯或甜品。我們兩個人,頭盤兩款沙律各選一,再配一個餐湯,再選自己喜歡的主菜。在點菜之前我聽到鄰桌有一個男人跟他同桌的人說這裡的拿破侖很好吃,上次來的時候賣光了,所以他隨即跟店員留了四件。我問店員關於那個拿破侖的事,他說那並不是當日的甜品,要另外再點的,本來我也點了一件,可惜他後來回覆說已經被鄰桌全訂了。
餐飽是普通的法包,烘得暖暖的,配上鹽味牛油,沒什麼特別。
是日餐湯是南瓜忌廉湯。上檯的時候我心裡不禁嘩了一聲,南瓜湯湯面有一層透明細泡泡,顏色奶黃有點像粟米湯,看起來很漂亮。南瓜蓉打得很幼滑,完全沒有絲毫渣滓,南瓜天然的甜配搭著香甜的忌廉,很好很好喝。
香草三文魚配蘋果沙律。伴碟的蘋果沙律稍微用醋調過味,其實一開始我還誤以為是青瓜片呢。煙三文魚雖然不夠肥美,但不會過鹹,我把酸忌廉先塗在三文魚上,然後加入少量菜絲和蘋果片,再用三文魚把配料都包起來。一次過放進口裡,三文魚的軟滑鹹香和酸甜的青蘋果片兩者配合在一起,產生了微炒的化學作用,好吃。


凱撒沙律。沒有切細的羅馬生菜我還是第一次見,廚師把生菜一棵棵整齊的排列好,除了基本的麵包糠和煙肉之外,還加有半隻烚蛋和一條醋銀魚,而最令人興奮的是大量芝士碎。羅馬生菜新鮮爽脆,凱撒沙律汁味道剛剛好,麵包糠又夠脆口,醋銀魚的加入令沙律的味道更豐富。
是日精選新鮮魚是香煎[魚立]魚,我只吃過刺身和蒸的[魚立]魚,以西式的煮法去煎的還是第一次。本來我也不期望這魚的肉質會是嫰滑,結果比想象之中好,雖然不能稱得上是滑,但肯定不是嚡。魚味略淡,不過醬汁運用得宜,用小蕃茄與醋等等調成的醬汁,帶微微酸,味道不俗。墊在底部的薯蓉是亮點,入口非常幼滑,像吃慕絲,又充滿薯味。
美國豬扒配焦糖蘋果。吃西餐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塊扒已預先切好,我看到其他客人的扒類也是切好的,喜不喜歡因人而異,如果不喜歡的或者可以先跟店員說聲,而我們就覺得沒什麼所謂,反正好吃就行了。豬扒肉質非常鬆化,鬆弛說某幾件口感有點像牛肉,我拍了一張豬扒橫切面的照片,可以看到豬扒肥瘦相間,肉可以拉成風琴狀,而跟邊位帶肥膏的更加美味。旁邊的配菜雖然簡單,但是有用心去準備的,紅蘿蔔甜而且烚得很軟腍;薯仔味道很複雜,一開始我以為是甜蕃薯,但細心的品嚐後,就會發現薯仔的外層原來用了焦糖去煎香,形成一層COATING,所以吃的時候就會覺得甜甜的。
是日的甜品是朱古力布朗尼,我和鬆弛都沒有太大興趣,所以決定在甜品餐牌裡再選。甜品款式大概有十款,每款$48,最後我選了自家製sorbetsTruffle Crème Brulee

一客自家製sorbets可以選兩種口味,當天好像有四款選擇,而我就選了白桃和士多啤梨。Sorbets入口幼滑綿軟,白桃口味很清新,士多啤梨就甜了點。
Truffle Crème Brulee。面層的糖片燒成微焦,不會太厚,很容易就能戥開。裡面的蛋很滑很creamy,有雲呢拿籽和黑松露碎,真的不得不說蛋和黑松露的真很夾,變成甜品同樣是絕配。
檸檬茶的茶底太濃,有點苦澀,還是喝檸水比較好。

這餐實在很滿意,兩人埋單只不過是三百五十多,如果不像我們額外點甜品的話,加一只是一百多元,單單是頭盤和主菜的質素已經物超所值,本來想自己多想幾次才寫,可是又想介紹給食友們,心情實在很矛盾,希望往後不會太難訂位吧,下一次會再來吃晚餐的!

Bistronomique
地址: 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B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