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你的回憶不是我的:龍華酒店

已經是第三次來這裡了,每次都是因為婆婆、公公的生日或者是什麼要慶祝才來的。有時候跟朋友說起和家人來這裡吃乳鴿,大部分人都說這裡不好吃,比這裡好吃的有很多,不一定要特意由九龍坐車到沙田吃。我之前也帶過公公婆婆去另一家評價不俗的,可是他們就是覺得這裡最好吃,無可否認覺得他們覺得好吃是因為有情感因素在,以前他們會來這裡和朋友雀局吃乳鴿,那時候的美好時光一直在他們心裡存在著。時移世易,只好偶然來這裡回味一下,跟我們說說舊事,當然我沒有相同的回憶,所以是不會明白的。
一坐下就先點乳鴿,婆婆說免切才吃到原汁原味,媽媽怕麻煩所以請店完開邊,而我就當然跟婆婆原隻吃,不過上檯時少了一隻,大概是溝通方面出了問題,及後店方過了十分鐘到再補上。剛炸好的乳鴿很熱,就算戴了透明手套,撕開鴿子時也非常燙手,不過手套素質一般,吃完手也是油淋淋的。乳鴿本身已經很入味,完全不需要醮准鹽,反而喼汁很有用,酸酸的反而更能帶出鴿的味道。乳鴿的肉算嫰,撕開時有肉汁流出,只是中間部份有點嚡而已。


咕嚕肉。咕嚕肉size有點大,因為裡面大部份都是帶骨,本來我還以為咕嚕肉都是無骨的。至於味道本來也沒什麼期望,就是很普通的酸甜汁,肉質又不夠鬆化,有點嚡。
時菜炒魚腐。菜心很大棵,雖然我比較愛吃小棵一點的菜心,不過菜心夠靚,翠綠清甜,所以我也吃了不少。魚腐就比較普通,有人說魚腐是魚肉造的豆腐,入口應該是鬆軟嫰滑,又充滿魚味,不過這個我又不太覺得,就是炸過的魚肉而已。
芝士海鮮焗飯。聞起來極像芝士焗龍蝦的味道,而味道也是倒模一樣,只是裡面沒有龍蝦,只有帶子、蝦和魚柳。公公本身非常愛吃芝士焗龍蝦,會把芝士汁通通拿來撈飯,所以這個飯完全合他的心水,而且裡面的飯有炒底,吃起來香口一點。本來我看這飯的賣相就不太感興趣,不過吃了幾口又覺得不如想象中的不濟,可以接受。
乾炒牛河。賣相對版,不太油,到最後打包時把粉倒進盒子裡也沒看到碟底鋪滿油,不過廚師大概是用一個曾炒燶東西的鑊去炒這個河粉,所以河粉本身沒有炒燶,但吃的時候就有一陣燶味,吃了兩口我就放棄了,而牛肉也炒得偏乾。
西芹炒蝦球。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菜,也是沒什麼可能會失手的,最多是蝦球的來貨不好,但看到對吃有要求的婆婆吃完一隻又一隻,我想應該很好吃吧,我見她吃得 那麼開心就把蝦都讓給她吃了。另外,我本身不吃煮過的西芹,覺得有怪味,不過在爸爸威迫之下,說什麼有益健康,又說根本沒有怪味,我只好勉為其難吃兩條, 不知為何又覺得沒有以前般難吃,但也不至於會愛上吃它咯。

結帳之後本來拿單記下價錢,但店員一口拒絕,然後轉身走掉,其實這種老牌的餐廳,老店員的服務態度一向都麻麻,就連脾氣好的爸爸也忍不住說有店員態度差。

父親節的午餐時段,大概十二點多,只有四成滿,不過及後陸陸續續有食客來,到我們吃完離開時人更多,有不少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拿著拐杖一步一步慢慢走上去。我想無論食物好不好吃,這裡對他們來說還是有存在意義,因為現在能懷愐的地方越來越少了。

龍華酒店
地址:沙田下禾輋村22號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