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變化多端的綠茶:川善茶居

週日的母親節,和鬆弛的家人吃過午飯和行過商場之後,我們在中環四處遊蕩。差不多五點,離晚餐時間不遠,但心裡總覺得應該要吃點下午茶,想一想附近有什麼想去但一直未去的地方,立刻就想到這裡。本來還擔心walk-in會沒有座位,始終店子排在最近30日最多好評的排行榜裡,還好剛好有客人離開,不用我們白行一趟。

茶居位於商業大廈的五樓,如果不是在openrice看到,經過樓下也未必知道這裡有間小店。一推門,映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的傢俱和裝潢,巨大的落地玻璃透入陽光,呈現出與繁華的中上環截然不同的感覺。

鬆弛愛喝凍的,選了Matcha Mojito($38),是綠茶lime soda,帶點薄荷味,青檸的味道太突出,反而不太喝到綠茶味,但清爽解渴,在炎夏之中最適合喝。

Matcha Soul($30)。因為喜歡喝熱的,所以我選了這個,用熱豆奶沖抹茶粉,再加入杏仁、蜜糖和桂花等等作點綴。加入豆奶的抹茶有淡淡的抹茶味,少了苦澀,配搭甜甜的蜜糖和桂花香,確實是很不錯的飲品。

這裡的除了蛋糕外,還有幾款食物供款,不過食物的名字都很長,與其說是名字,不如說是把製作的方法簡單敍述,我對其中兩款都頗有興趣,但最後抵抗不少芝士的 誘惑,就選了焗車厘茄奄烈,再加烘芝士上層配多士和沙律($68)。本來以為是炒滑蛋,可是加入了芝士和車厘茄的蛋看起來有點老,只有黏著芝士的部份的蛋 較為嫰一點,普普通通。旁邊伴碟的法飽烘得不夠脆,把蛋放在麵包上吃還不錯,不過如果法包能脆脆又可以加點牛油就更好了。
之前看到有食家說Earl Grey cupcake比較甜,所以我們就選了綠茶口味。一開始還以為上面的是綠茶忌廉,原來那是綠茶糖霜,對我而言其實都幾甜,但綠茶味很濃,底部的蛋糕鬆軟,帶淡淡的綠茶香,幾乎每一口都被綠茶包圍著。

綠茶調製的飲品確實不錯,沒想到綠茶還有這麼多不同的配搭,喜歡綠茶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呢。

川善茶居
地址:上環永樂街50號昌盛大廈5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