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水牛城雞翼之迷思:Toscana

很少在葵涌區覓食,來這邊通常都是去葵涌廣場shopping,肚餓的話都只會在商場內的小吃店醫肚。這天要和鬆弛來工業區那邊辦點事,來之前的幾天在生果日報看到有報導介紹葵涌區的食店,其中有一家西餐廳好像很不錯,說廚師曾經在麗晶酒店和半島工作,所以我們就決定去試試看。地點其實不怎麼方便,要在葵芳地鐵站下面的巴士站坐巴士到山上,我想主要的客人都是以附近的工廠區或者屋邨為主,街外客應該不會專程去吃吧。
門口放著幾個牌子,其中一個是午市套餐,價錢由六十多元起,在工廠區應該算不便宜吧。室內的裝潢應該花過點小心思,開放式廚房前面有兩個金色的畫框,中間吊了一些玻璃酒杯,最裡面有一部飛標機,供客人晚上喝酒的時候玩吧。

們點了大蝦紫心蕃薯什菜沙律和一個黑松露野菌意大利粉套餐,另外還追加了一份水牛城辣汁烤雞翼,可是店員說星期六沒有供應午市套餐,只能散點,我們問為什麼在 門口放了一個午市套餐的餐牌,給我們的餐牌當中也有一個寫著午市套餐,一個貌似老闆娘的人解釋說門口的牌子忘了收起來,而午市套餐餐牌背面是飲料,所以也 要給客人看,可是我們都不太明白為何抽起一張紙那麼困難?只是一般的膠套而已。結果後來進來的客人她都要花時間跟他們解釋說今天沒有套餐。

另外最詭異的是明明就沒有午市套餐,但就在我們正在吃意粉的時候,送來兩杯南瓜湯和兩個微熱的麵包,原來沒有套餐的意思只是沒有餐飲而已,店家在提供資訊方面要好好改進,不單是我們錯愕,連其他客人也是。
黑松露野菌意大利粉($76)。意粉煮得有點腍,黏成一坨,欠咬口,另外黑松露醬在炒的時候沒有充份拌好,變成有一堆醬在一邊,而另一邊又沒有。


本來送了南瓜湯來應該很高興,可是這個南瓜湯真的很難喝,我很喜歡喝湯,很少湯會讓我喝不下去,但這個就是其中一個。淡而無味不得止,南瓜味不突出,幾乎喝不出有加過忌廉去煮,極像生粉開出來的湯,一半也沒喝完我就放棄了。至於麵包沒什麼問題,不過兩個餐包才給一盒牛油比較少見,如果說要避免製造浪費我可以接受。
水牛城辣汁烤雞翼($42/4)。其實開始吃東西之前我去過洗手間,經過廚房的時候偷瞄到有四隻放在小碟上,用保鮮紙包著的雞翼,看樣子應該是熟了,心想不會是我剛才點的水牛城烤雞翼吧,沒想到我真的在檯上重遇她,看來廚師預先煮個七八成熟,然後有客人點才稍為烤一下。你不讓我看到的話我也不會去估計到底是怎樣煮的,現在看到就覺得很沒誠意,而最好笑的是如果我不告訴你這叫水牛城辣汁烤雞翼的話,你會認為這是什麼口味?到底廚師知不知道什麼叫作水牛城雞翼?這個充其量只是香草烤雞翼,味道是沒問題的,吃下去不乾也有少量肉汁,帶點點蜜糖的甜,可是丁點辣味都沒有,絕對不能稱之為水牛城雞翼,而且$42才四隻也太貴了吧。
大蝦紫心蕃薯什菜沙律($68)。賣相頗用心,黃色的芒果與紫色的蕃薯蓉配搭起來很漂亮。芒果夠甜,紫心蕃薯蓉甜度剛好,入口軟腍,鮮蝦爽口彈牙又有蝦味,很好吃,連旁邊伴碟的沙律菜也不錯,沙律菜不會太苦,添加了適量的橄欖油、鹽和醋,十分清新開胃。

整體而言,食物水準只屬一般,除了沙律特別好之外,以這個價位來說會覺得貴。服務方面也很奇怪,例如我請店員給我們水,她只拿了一杯給我卻沒有給鬆弛。報紙 說開店的廚師已經做西餐十多年,不過透過開放式廚房所見,除了一個中年男人之外,另外有三個樣子比我還年輕的女孩子在幫手煮東西,以他們的對話猜,估計應該是家庭式作業,我不是說年輕人不能煮好吃的東西,不過能肯定的是要多加磨練才行。


Toscana
地址:葵涌梨木道102-116號葵寶大廈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