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未合心意:caffè HABITŪ

每次和新朋友討論平日午餐吃什麼,我說上班的地方沒什麼好吃,所以最主要都要帶飯盒,可是他們總認為圓方有很多餐廳,應該不愁沒好吃的,其實也沒有講錯,只是價錢較貴,總不能每天都吃,便宜的就只剩下連續快餐店。商場裡的餐廳有一半以上我都沒吃過,只是偶然有朋友來找我吃午餐的時候,就會提議去餐廳,因為這裡地點又不算很方便,沒理由又去吃快餐的吧。

我之前經過餐廳門口的餐牌看到有賣相不俗的Egg Benedict﹐剛好友人說想吃意粉,所以我就提議來這裡。已經過了午餐時間,客人不多,座位可以隨便選,環境頗為舒適,可以好好談天。下午兩點半,仍然有午市套餐供應,不過湯品和主菜都不太吸引,只好散點。
白松露野菌湯($48)。黑松露就吃得多,白松露就沒多大印象,因為聽說白松露比黑松露還要珍貴。磨菇湯上面灑了少許白松露油,顏色有點像橄欖油,加了白松露油的確令磨菇湯香氣四溢,不過不太吃得出和黑松露的分別。磨菇湯味道濃郁,有無數磨菇細碎,口感豐富。
濃香煙肉忌廉意粉($88)。意粉煮得非常杰身,幾乎沒有丁點醬汁遺留在碟裡,全部都掛在意粉上。英文名明明是寫著Spaghetti Carbonara,可是沒有蛋汁,只能說是白汁忌廉意粉。味道其實不差,加了點芝士碎、香草和煙肉,不過有點鹹,而且意粉煮得偏腍身,吃到後期有點漏。
俄羅斯沙皇之選班尼迪蛋配煙三文魚($98)。忘了友人不太吃蛋,我只好一個人吃掉兩隻蛋。班尼迪蛋很飽滿,淋上荷蘭汁,加點刁草和魚子醬作點綴。荷蘭汁的味道有點淡,不夠濃,把蛋切開,沒有預期之中的流心,是煮得過熟了,而且蛋味也欠奉,頗為失望。不太能理解俄羅斯沙皇之選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但總之這個不算是特別出色的Egg Benedict
香梨朱古力心太軟($52)。準備心太軟大約需要20分鐘,我們在點餐的時候已經點了,所以主菜吃到中途就來了,因此大家最好還是用餐中段才點比較好,也由於甜品早來了,上面的雲呢拿雪糕迅速溶掉了一半。朱古力味很濃郁,還好不太甜,中間的部份呈半流心狀態,口感濕潤,又有粒粒梨肉,好吃,不過份量不少,愛吃朱古力的朋友也說飽到不行。

最期待的Egg Benedict最令人失望,如果我早點記得朋友不愛吃蛋就不點,轉而點個薄餅可能更加好。食物類種不算少,但每種的款式不多,好像意粉就只有三款而已,如果再來還是喝杯東西吃件餅就算了。

caffè HABITŪ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圓方(Elements)1樓1001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