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西班牙式重口味:Mesa 15

上個星期吃到好好吃的法國菜,今個星期當然又想延續這美味旅程,可是到週中我也沒有物色到好的餐廳,最後在某份網絡報章的網站裡看到介紹這家西班牙餐廳,午市套餐自選三款tapas只是$188,見價錢不貴,又一段時間沒吃tapas,所以就馬上訂位。
週末一直下著雨,不知道是不是天氣不好的關係,午餐時間只有一檯客而已。裝潢比較暗黑,樓底很高,因為怕裡面太黑拍照不方便,我們坐在窗口的位置,等室外的 天然光可以為食物打燈。店員遞上套餐餐牌時發現內容改了,現在是tapas八選二,主菜飯類四選一,甜品二選一,只是$168+10%而已,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供應,比之前更加便宜。
Deep fried calamari with alioli dip。炸魷魚圈配alioli dipalioli是一種傳統的西班牙醬汁,主要是用蒜蓉、橄欖油做的,看起來有點像mayonnaise,所以也有人稱之為garlic mayonnaise。魷魚圈炸得香口,炸漿夠薄,不油膩,魷魚新鮮彈牙,配上充滿蒜香的alioli dip,比常吃到的酸甜醬更夾。
Slow-cooked free range egg with chorizo & potato cream。賣相很吸引,紅色的醬汁是用西班牙辣香腸煮成的。把蛋戳破,鮮黃色的蛋汁緩緩流出,與薯蓉混合在一起,薯蓉夠幼滑,蛋味也濃,本來應該很好吃的,不過辣肉腸有點鹹之餘也有點硬,影響了口感。


Mussels in tomato & Iberian ham sauce (+$20)。要額外加錢的tapas,不過店員說今天沒有mussel,問我們改蜆仔有沒有所謂,蜆我也喜歡,所以照點。本來以為是用同一個煮法去煮, 結果卻變了香草湯汁煮蜆。蜆肉雖小,但新鮮飽滿多汁,質素不錯,不過鬆弛喝了一口湯汁,說超級鹹,我也跟著嚐了一口,是真的很鹹。
Marinated white tuna cubes, Spanish goat cheese foam, Iberian pancetta (+$20)。另一款加錢tapas,用一個小杯盛著,只看到西班牙羊奶芝士foam和幾片灑過糖用火烤的瓜片。裝在裡面有浸過特製醬汁的白吞拿魚粒和意大利煙肉,焦糖片配搭著芝士味超濃郁的羊奶芝士foam,芝士foam幼滑如rich cream,鹹中帶甜,意想不到的超級好吃。
Black rice with baby cuttlefish, green alioli。黑飯其實即是墨魚汁飯,飯的口感像意大利飯,咬起來帶點煙靭,不會過硬,是適合大眾的軟硬度。不知道alioli是不是常常用來配魷魚類的東西,這個飯同樣有一碟alioli sauce伴吃,鬆弛說飯有點鹹,我就覺得如果加點alioli sauce剛好可以中和一點,而實在上我也認同這裡的食物在調味方面有點重手。兩件小魷魚好像煮得不夠熟,裡面口感滑滑的,沒有正常的彈牙口感,感覺不太好。
Classic seafood fideua (Spanish macaroni-style pasta)Fideua是很傳統的西班牙菜式,大家都知道西班牙有著名的Paella海鮮飯,而Fideua就是其姐妹作,即是西班牙海鮮麵,製作方法與Paella一樣,只是飯改成麵條而已。看樣子真的和通心粉差不多,不過比較幼和長,口感彈牙,味道不錯,只是不太夠熱。
Chocolate-biscuit mousse。上面兩塊薄薄的朱古力餅乾,朱古力味很濃,下面的朱古力慕絲不是幼滑的那種,而是和一些朱古力餅碎混合在一起,所以多了些脆脆口感,甜的程度還可以接受,不錯。
Banana-toffe, baileys frappe, yoghurt foam。香蕉蓉配搭拖肥和百利酒frappe,上面的雖說是yoghurt foam,口感輕盈,但味道比較似淡忌廉,欠了點乳酪的微酸味,不過兩者配搭起來很好吃,不太甜,我也挺喜歡的。

不要看每碟小小的,吃完之後也覺得飽。食物方面其實還不錯,只是某幾款的調味略為重手了點,微調一下就更加好,而且$168這個價錢在這個地段實在不貴,絕對可以一試。

Mesa 15
地址:中環荷利活道15號

2 意見:

這家好有興趣吃!謝分享!

 

本來想去你介紹的casa lounge, 可是只在平日才有brunch....嗚嗚~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