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寶貝配美食:SML

SML在三年前新開張的時候已經和食友們來過,那時候大家覺得食物可以自選大、中、小份量十分有趣,當年還掀起過一陣熱潮,但不知為何,後來就沒有再去過 了。是日得到邀請,再次重臨,不知道食物水準變成怎樣。裝潢跟三年前來並沒有分別,門前同樣是放了三個大公仔,進去用餐區,幾張超長大檯還在,感覺是那種 很適合一大班朋友一起用餐的地方。
 
餐廳最近與手辦模型設計師Michael Lau合作,推出了三款名為SML Baby7吋人型玩具,而為了慶祝SML Baby誔生,餐廳於68月會推出和角色配合的菜式和雞尾酒,這次我們就來試一試酷愛印度美食的Samson為我們帶來的異國印度風味。
印度大餐未開始之前,先來一客法包,上面塗了一些鯷魚沙律醬,味道鹹鹹的,如果法包可以烘成多士脆脆的就更加好了!
印式素菜咖喱角配甜芒果醬及薄荷乳酪醬。咖喱角炸成金色黃,賣相吸引,素菜的餡料主要是薯仔和豆類,除了平常吃到的乳酪醬之外,原來配芒果醬也不錯,因為餡料裡有點微辣,配芒果醬的話就可以中和辣度,這樣怕辣的朋友也可以吃到了。
印度咖喱雞佐奶油飯。印度咖喱款式多,不要以為紅色就會很辣,這款咖喱雞的辣度其實很溫和,雞肉嫰滑而且啖啖肉,還有炆得很腍的薯仔。剩下的醬汁不會浪費,因為還有奶油飯,奶油飯有淡淡的牛油香,米粒幼長較乾身,不常主動吃飯的我也配個咖喱汁吃了幾口。


芝麻炒什菜。芝麻炒菜我還是第一次見,炒過的芝麻應該很香,不過我覺得這個雜菜略為清淡了點,但反正其他的印度菜式都這裡濃味,配搭一個清淡的平衡一下也好。
摩洛哥辣味烤羊肉串配薄荷乳酪。羊肉絞成免治羊肉再弄成肉棒狀再去烤,非常好吃。羊肉帶點羶味,有少量肉汁,配上乳酪醬,更加帶出羊的味道,下面墊底的洋蔥更是驚喜,洋蔥在烤的過程當中吸收了羊肉流出來的肉汁,煮成之後仍保留少許爽度,忍不住就把洋蔥清碟了。
香蒜辣椒烤蝦。非常沉迷香蒜辣椒,任何用這個做法的菜式我都非常喜歡,鮮蝦連殼炒過之後,連殼都很美味,蝦肉新鮮彈牙。旁邊伴了幾塊麵包,不過碟底的橄欖油好像太多,把包浸得有點油淋淋,我也不太敢吃。
印式綠茶雪糕配鮮芒果。印度雪糕還真的少吃,口感與平常吃到的雪糕不同,黏性較強,奶味濃烈,沒想像中的甜,帶淡淡的綠茶味,配上鮮芒果醬,味道不錯。
法式焦糖布丁。烤得很漂亮的焦糖糖片,燉蛋蛋味很重,非常幼滑,雖然沒看到有加什麼雲呢嗱籽,不過依然好吃。
法式特濃朱古力餅配朱古力醬。朱古力布朗尼配朱古力醬,滿滿的朱古力,還好上面有一顆雪糕球,一起吃的話不會覺得太漏。
朱古力慕斯。對我來說有點甜,大概是朱古力很足料吧,不過輕輕的嚐過一口,口感軟滑,愛朱古力的人應該會很喜歡。
焦糖開心果粒雪糕脆筒。雪糕奶味濃郁,又有開心果味,不過不太吃到有開心果仁粒粒,而且雪糕溶得很快,上檯後要立刻吃才行。
 
印度美食只會供應至六月底,不過七月為Mindy特製的新派泰式料理和八月Lun最愛的紐約美食陸續有來,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呢。

SML
地址: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1樓1105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