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Kebab以外的土耳其菜:土耳其媽媽廚房

間中都有朋友問我有什麼特色的餐廳介紹,就是不想吃什麼西餐、中餐,可是對於「特色」的定義,每個人都不同,是菜式的特別還是吃法的特別,有時真的不容易猜透。這次我就和食友們一起去一家售賣土耳其菜的小店,不知大家又覺得夠不夠特別呢?

店主是一個嫁給土耳其人的香港女生,本身這家「土耳其媽媽廚房」的原址是一家印尼菜的小店,原來也是她的家族經營的,因為她們是印尼華僑,現在印尼店已經搬到旺角那邊經營。

與上一次來相比,這裡的桌椅重新換過,之前的矮櫈矮檯坐得不太舒服,現在換了兩張長檯,感覺也較上次闊偌。
一開始檯上已經放了好幾款土耳其開胃菜,店主說土耳其人開餐前最喜歡就是吃大量的沙律、乳酪等開胃小吃。檯上最有趣的是有一大盤蜜糖和一大塊有牛油,原來這個是用來醮薄餅吃的,對於膽固醇高的我是非常邪惡的食物,可是又很好吃。乳酪青椒,兩條尖椒浸在乳酪裡面,尖椒不辣,不過我覺得乳酪的味道有點淡,而且太稀,不知道是不是土耳其的乳酪是這樣,但我比較喜歡杰身和酸一點的。土耳其沙律,簡單的蕃茄片、生菜絲、紫洋蔥、青瓜和芝士碎,加入了帶點微酸的沙律汁和黑胡椒,味道清新開胃。忌廉芝士併紫洋蔥和蕃茄,忌廉芝士超級好吃,入口幼滑,芝士味濃;中間的生紫洋蔥頗辣,辣不在口裡而是在胃裡,不過又爽又甜所以不自覺一直吃。


梅爾辛紅飯釀烤嫩雞。上一次去我愛峇里島已經吃過這個菜,店主首先將加入香料和蔬菜粒的飯炒香,然後釀入雞裡面,再拿去焗。春雞焗成金黃色,店主替我們把雞切件,塞在裡面滿滿的炒飯,在焗雞的過程中吸收了雞的肉汁。飯的質感比較軟腍,但不至於是爛,未必人人吃得慣,在座就有食友說飯太濕,不過我就覺得還好。
土耳其式焗寬條麵。其實店主是覺得賣相像lasagne相似所稱這個為寬條麵,裡面是一層薄餅一層乳酪疊起來的,裡面還加入了芫荽和蛋。芫荽味不重,怕吃芫荽的人也不用怕,味道不錯,沒想象中漏滯,不過如果可以加入芝士應該會更好吃。
牛肉炒飯釀三色椒。顏色很漂亮,上面淋上白色的乳酪醬汁。傳統的做法其實是把飯釀到椒裡之後再拿去煮湯的,不過成品會較稀爛,所以店主在做法上稍為改變,不拿去煮湯而是拿去焗,令三色椒還能夠保持一定的爽脆度。焗過的三色椒多汁又爽甜,特別是紅、黃椒,裡面的牛肉炒飯牛肉味不突出,但還是吃到有用香料炒過。
土耳其羊肉餃子。土耳其的餃子比較小隻,通常都是放湯去煮的,而店主就想到用炸的方法。炸過的羊肉餃子很香口,羊肉夠羶,配搭特製的蕃茄醬汁一起吃,風味更佳。
青椒炒蝦。店主怕我們不太吃得辣所以特意把尖椒籽都去掉,所以味道與正常版的相比沒那麼辣,醬汁味道香濃,送飯一流,如果醬汁可以多一點就更加好。蝦身和蝦頭先切開再炒,蝦肉新鮮彈牙,蝦頭藏著醬汁,和小量蝦膏融合在一起,我甚至覺得蝦頭才是這碟菜的亮點。
羊肉kebab。炒過的羊肉碎味道很好,有羊羶味,醬汁帶點甜味,如果不包薄餅的話,配飯吃也很合適,味道很容易接受。
最後以一杯凍乳酪作結,不太酸也不太甜,比起土耳其的超甜咖啡和顏色奇怪的玫瑰冰,算是最親民的飲品。

我本身很愛去旅行,但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到土耳其,身邊的朋友也說土耳其沒什麼好吃,一定引不起我的興趣,不過嚐過這一餐之後,又發現土耳其菜其實也可以很好吃。席間店主說起她的老公正在帶團到土耳其旅遊,只需4人就可成行,八天團機票住宿連洗費大概一萬五千元,不算貴,而且有當地人帶路就更加放心,令我心郁郁也想計劃去一下。

土耳其媽媽廚房
地址:油麻地碧街46號祥興大廈5樓5號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