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毓華里探秘第一回:越式阿肥美食

自從把wish list記錄在手機上之後,就比較少看openrice裡面的心水餐廳,是晚想找用餐的地方,忽然又想起可以在以前記下的心水餐廳裡面找找看,在那裡看到有一家放著超過兩年的越南美食,和鬆弛說起,發現他也留意這家店好久好久,但就是一直沒去過。

我從來都沒有去過慈雲山,也不太清楚她的位置,只知道是小時候聽過雲慈山十三太保這個名號,而就在找有什麼方法可以到達的時候發現我常常在港島東區坐回家的那架巴士的總站就是慈雲山!!!大概是我只記著巴士號碼卻沒有留意目的地。進入慈雲山毓華里,沒想到是如此熱鬧,街上幾乎都泊滿了車,短短的一條街,兩旁加上大概有十多間食肆,有好幾家食肆更把桌椅擺放在街上,有點像回到從前屋邨的熱鬧景象。

這裡的舖面很小,有蓋的部份只能放下三張檯,其他的都是坐在街上,在炎熱的天氣之下,其實有點熱。我們到達的時候大概是九點,河粉、檬粉和咖喱都已經沽清,只剩下金邊粉和粉絲,飯類和小吃類仍然有供應。
看著別人在喝,我們也點了一個椰青($19)降溫,上檯時店員說這個是最後一個而且是非常大,而確實是比其他客人喝的要大10%左右。椰青很新鮮,外層白雪雪的,裡面的椰水很清甜,椰肉又好吃。
天氣很熱而且又坐在室內,其實沒理由點個生牛河湯河($22),不過我就是想試試看。生牛肉湯河賣相不錯,生牛肉上面加了少許黑胡椒,半生熟的牛肉質素不俗,金邊粉也算滑溜,只是湯底比較普通,絕對不是特別為牛河而設的濃郁湯底,而是「大眾湯底」,即是你點香茅豬扒、扎肉等其他配料也是用這種,當然在這種小店也不能要求太多。
牛油雞翼(半客四隻$25)。好久沒有吃牛油雞翼了,上檯時已經很香,外層炸得酥脆,充滿牛油香,但又不會覺得太油膩,而且非常熱,吃的時候要小心,因為裡面雞翼的肉汁會流出來。


越式蒸粉包($25)。上檯時店員提醒我們碟子很熱,因為粉包是連碟拿進蒸爐蒸的,所以熱得有點辣手。粉包上面灑了大量炸蒜片和蔥花,裡面包的是木耳絲和肉碎,材料簡單卻很好吃,始終溫度夠的食物好味度會大大增加。吃的時候真的要小心,因為把粉包咬開一半時,裡面的餡料會掉出來,但又很熱,所以有點狼狽。
我本身對生菜包類的東西特別喜歡,看著其他食客吃著春卷包生菜,我又忍不住想吃,所以點了個春卷、豬扒小雙併($24)。春卷看起來有點油,面層閃令令的,包著新鮮爽脆的生菜,同樣是熱辣到不行,差點連用手隔著生菜拿著也有困難,配搭的越式酸甜汁跟平常吃到的有點不同,有蝦米香之餘又沒那麼甜,我和鬆弛都很喜歡。香茅豬扒相對地我就覺得沒什麼特別,香茅味不夠濃,豬扒有點薄,所以吃起來有點乾,如果用厚身又帶肥的應該會更好吃。
第二天我們因為在附近等位吃日本菜,所以來這裡試一試昨天沒吃的咖喱牛腩($24)。咖喱汁椰汁味濃,不辣,裡面牛筋牛腩各半,炆得夠入味,味道還不錯。另外還加配一客蒜蓉包($21),蒜蓉包的顏色比平常深,上面加了洋蔥碎,很脆口,不過蒜蓉味有點太搶,少一點蒜蓉可以減低油膩感。

最喜歡這裡的食物有大小可以選,小食又可以雙併,如果自己一個來的話也不用擔心,愛吃小食但又貪心的可以點個小雙併,價錢經濟實惠,難怪在大熱天下客人仍然絡繹不絕。

越式阿肥美食
地址:慈雲山毓華里16號地下6號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