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邊吃邊做善事:La Parole

還記得好幾個月前在fb看到有食友介紹這家社企餐廳,那時候已經把餐廳放在wish list裡,可是不知為何一直都還未去,而就在上個星期又看到有食友去吃晚餐,才下定決心立刻訂了午餐的檯,與鬆弛一起來吃一個有義意的週六午餐。

週六的午餐時段,客人不算多。餐廳分為兩個部份,一邊比較暗,沒有開燈,都是靠窗外的天然光;另一邊燈光柔和,比較像吃法國菜的地方,而所有客人都被安排坐在這邊。午市套餐價錢由$138~$188,主菜六選一,有肉類、意粉及沙律等選擇,附頭盤、甜品與餐飲。
Welcoming Snack是吞拿魚沙律薄脆多士,多士脆脆,配搭簡單的吞拿魚和微酸的車厘茄,簡單美味。
麵包籃有兩款麵包,其中一款是常見的法包,另一款是提子合桃黑麥包。麵包微暖,法包配上牛油還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黑麥包,麵包本身帶少許甜味,加入提子令甜味提升,合桃粒又增加了口感,好好吃。


頭盤兩款,分別是蕃茄湯和Crusty Green Salad。蕃茄湯顏色很深,灑了少許綠色香草碎作點綴,蕃茄打成蓉,充滿濃濃的蕃茄味又不會太酸;沙律沒有額外添加什麼沙律醬,沙律菜只是簡單的用橄欖油和少許意大利醋作調味,加上脆口的麵包粒、煙肉片和半隻烚蛋,味道清新。
Homemade Daily pasta, smoked savoie bacon with Wine and cream sauce ($168)。上檯時已經聞到很突出的煙肉忌廉香,自家製的Fettuccine超級好吃,充滿蛋味,可能有人會覺得不夠al dente,口感偏腍,但是我仍然相當喜歡,醬汁均勻地掛在每一條意粉上。白酒忌廉汁很香濃,味道一流,好吃得剩下的醬汁一點也不捨得浪費,甚至想再點些麵包把碟底都抹乾淨,另外意粉非常夠熱,吃到尾仍然能保持溫度。
Pan Fried Beef Tenderloin, Carrot and Cumin Sauce, Mashed Potatoes and Glazed Daily vegetables ($188)。賣相很漂亮,下層的牛柳就好像一塊泥土,長出了一片綠色的小麥草。Medium rare的牛柳熟度剛好,顏色呈嫰粉紅,煎過的牛柳外層微焦,雖然肉味不算濃,但肉質軟嫰,配上帶甜的紅蘿蔔和小茴香醬汁,連一向較挑剔的鬆弛也非常滿意。底層的薯蓉很重薯味,不過如果加多點牛油或忌廉再打得軟滑點就更好。
Cream Caramel。焦糖燉蛋有少許氣孔,影響了賣相。燉蛋很滑,蛋味仍濃,下面的焦糖糖水出奇的不太甜,不錯。
Dessert Symphony。甜品三重奏分別有朱古力蛋糕、忌廉薄脆和意式奶凍。朱古力蛋糕有幾層,口感較為扎實,蛋糕部份不夠鬆軟,不過朱古力味濃郁,慕絲部份很軟滑,而且不會太甜;底層的是一塊薄薄的、帶甜味的小餅乾,上面加了忌廉和紅桑子,味道不錯,忌廉很輕盈,但也說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意式奶凍上面的粒粒本來我以為是紅豆,沒想到是實心的朱古力豆,奶凍本身奶味重,入口幼滑,很好吃。
食物方面水準真的不錯,特別是主菜的部份,牛肉和自家製意粉都甚有驚喜。環境舒適,服務也殷勤,整個用餐氣氛都很好,而且又極具義意,實在不得不推薦給大家。

補充一下:社企服務 La Parole」所屬的Confiserie Benji Limited是政府認可的社會企業。餐廳的收入扣除成本開支,全數撥款營運註冊非牟利機構庭恩兒童中心,為有語言障礙的小朋友提供一對一(一位治療師對一位兒童)言語治療服務。

La Parole
地址:上環文咸東街22-26號柏廷坊3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