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是時候再聚:金九記海鮮火鍋酒家

每次有朋友問起西貢那家海鮮酒家又平又好吃的時候,我總會想到這裡,雖然她並不位於西貢市中心,但由九龍區到西貢的路一定會經過,一點也不難找,也正正因為她並不在市中心,所以價格普遍都比那邊的便宜。

第一次來都已經三年多前了,陸陸續續來了好幾次,對上一次來已經差不多一年前了。是日天氣不怎麼穩定,本來有點擔心到西貢的路會塞車,打算取消,不過最後還是一起出來,因為殺殺殺小隊隊員好像已經很久沒有坐在一起吃飯了。

豉油皇大蝦。這道菜算是這裡的招牌菜,炸得香口的大蝦好吃得可以連蝦殼也吞掉,以前我會這樣,可是現在怕消化不好所以沒有再連殼吃了。蝦肉肉質扎實有蝦味,吸收了甜豉油的香,不會過鹹。

豉椒炒蟶子。上檯時三色椒的味道非常重,同檯有怕吃椒類的隊員嚇了一跳,她說連蟶子都充滿椒味,而對於愛吃椒類的我當然沒問題,幾乎吃了七成的椒。至於蟶子,二十多元一隻,用豉油炒其實也不錯,蟶子新鮮彈牙,不過隊員們還是覺得用蒜蓉蒸會比較好吃。

鹽焗雞。就算不醮沙薑醬,雞已經很入味,雞有雞味,肉質嫰滑有彈性,不錯的說。


椒鹽鮮椒。份量看起來有點小,魷魚都切成小塊去炸,炸漿夠薄,灑在上面的炸蒜蓉又夠香,新鮮熱辣又香口。

清蒸青斑。一斤多的青斑魚,只是四百多元,熟悉街市行情的隊員也說在街市也未必可以買到如此便宜。魚蒸得熟了一點點,不過魚肉鮮味,仍然是物有所值。通常吃海鮮餐,很少會點白飯吃,不過這裡的蒸魚豉油真的調較得很好,不會過鹹,配上蔥段,不怎麼愛吃飯的我也可以吃一大碗。

腐乳椒絲炒通菜。份量好大,鋪在上面的都是通菜莖,菜葉都藏在下面,通菜正值當造時期,不會不好吃。

豉油皇吊桶。雖然我膽固醇偏高,可是這裡的豉油皇吊桶真的很好吃,不過今天的出品似乎有點失手,豉油汁沒有完全收水,有點濕而且吊桶沒有充分上色,但幸好吊桶還是新鮮的,爽口彈牙。

鹽焗奄仔蟹。夏天是吃奄仔蟹的時間,一隻一百多,比以前貴了不少。用鹽焗過的奄仔蟹,連殼都有鹹香,連帶蟹肉都吸收了少許鹽味,鮮味程度頓時大大提升,同時爆膏度也不差,如果十分是滿分,這幾隻都應該有八分。蟹膏屬軟膏,鮮甜甘香,蟹肉又鮮味,實在好吃。

鹹魚雞粒炒飯。這裡的炒飯也是很有水準的,飯炒得乾身,粒粒分明,又有蛋香,又夠鑊氣,鹹魚的份量剛剛好,不太鹹,水準超班。
豉油皇炒麵。吃過炒飯的他們還意猶未盡,再點一客豉油皇炒麵。炒麵同樣夠鑊氣,色水均勻,不太油又夠爽身,值得一試。

每個愛吃的人對於不同類型的食店都有一個排行榜,這家在我目中的海鮮類肯定是排在三甲,但前提是不嫌遠。當然我在市區也有喜愛的海鮮菜館,不過這裡確實值得我偶然專程去光顧的。


金九記海鮮火鍋酒家
地址:西貢白沙灣145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