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歌聲伴食物:The Live House Bar & Restaurant

近年多了到處去餐廳試食的機會,有時候去試食並不是因為可以得到免費一餐,而是與食友們一吃飲飲食食,交流飲食心得,這才是最開心的事。是晚與三位相熟食友,一行六人來這裡試食,其中有兩位在未收到試食邀請前已經自費吃過一次,由於他們說水準不俗,所以我也有所期待。

餐廳雖然位於繁華的彌敦道,但門口實在有點小,很容易就會錯過。沿著樓梯走到地牢,餐廳面積不大,裡面的裝橫是酒吧的格局,有一個小舞台。
甘筍忌廉湯。淡黃色的湯底裡有粒粒橙色的甘筍粒,味道不錯,而且夠熱,只是不太喝得到甘筍味。
野菌素菜薄餅($88)。薄餅餅底非常薄,稍為欠了點麥香,而且不夠脆口,可是上面加了大量芝士,茄醬的份量又剛好,拉上補下,仍然值得一試。
三文魚意粉($88)。這是新推出的菜式,以白汁為主,但醬汁不多,配料有三文魚和雜菌,意粉出奇地有咬口,不俗。
黑松露醬海鮮意粉($108)。黑松露醬好像越來越普遍,常常都會見到其蹤影。意粉炒得夠乾身,有咬口,海鮮配料有青口、蝦和墨魚仔,我只試了蝦仁,肉質爽口,味道不錯。
酥皮洋蔥牛柳批($98)。這牛柳批是這餐廳的signature dish,把牛柳批切開,裡面的的洋蔥牛柳緩緩流出來,牛柳肉有點嚡口不夠嫰,不過酥皮的部份做得不錯,幾有特色。
龍脷露筍千層($108)。賣相很精美的菜式,也是新推出的主菜。龍脷柳和切半的露筍一層層疊起來,以薯蓉墊底,再淋上特製的香草忌廉汁。煎過的龍脷柳表層微脆,配上帶少許甜味的醬汁,果然不錯,中間夾著的露筍也爽甜,不過薯蓉的薯味稍為淡了點,不夠幼滑,如果多加點牛油煮應該會更加香。
餓肝意大利飯配春雞腿($198)。鬆弛細心的為我們把雞腿分成一件件,其中有一件如雞胸般嚡,但另一件肉質又夠嫰滑,兩者都是雞腿,不知為何相差那麼遠。意大利飯相當creamy,確定是加了大量忌廉去煮,口感偏腍,而且還有一件鵝肝,滯漏度十分,但一班人分享就剛剛好。
法式香草烤羊架($148)。一客三件的羊架,size不小,煎得頗香,比medium rare熟一些,可以再生一點。我分到的那件羊架太肥了,有超過三成是肥膏,還好肉的部份都算嫰,只是不怎麼羶。伴碟的粗薯條幾好吃,店家還會提供gravy
冰火朱古力軟餅($68)。名字叫作朱古力軟餅,所以我沒有期待沒有流心的效果,雖然軟餅已經降溫了,和雪糕一起吃不會有冰火的效果,不過軟餅朱古力味濃,而且入口濕潤,配上果仁口味的雪糕,味道不差。
蘋果批配雪糕($58)。這個蘋果批的賣相跟剛才的牛肉批真的如出一徹,但裡面的餡料不太吃到有蘋果,反而是大量的提子等等蜜餞乾果,不過我覺得煮過的提子乾有點酸,如果放一些有汁醬的餡料可能好一點。
焦糖芝士餅($48)。芝士味不太濃,焦糖味也不突出,不知為何我覺得有少許鹹鹹的味道。

是晚一供試了九款主菜加三道甜品,另外每人也點了一杯特飲,埋單每人$300,看似不便宜,可是細看單價其實不貴,意粉類普遍也不超過一百,肉類主菜也只是一百多,只是鵝肝飯貴了一點,如果正常點菜,人均應該不會超過$200

這裡逢星期二至四,八點半開始就會有樂隊唱歌,當晚都是以輕快或慢板的英文歌為日主,而五至日就會晚一點才開始。餐廳主要是做晚市和酒吧生意,近來歐國盃還會直播足球賽事,不論是晚飯或者是飲杯東西,都是一個不錯的地方。

The Live House Bar & Restaurant
地址:旺角彌敦道731號地庫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