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大熱黑馬:味川小廚

辣辣小隊有這麼多辣店要去試,除了雞煲始祖之外,基本上我們都不會去同一家店兩次,不過上一次吃過這家之後,大家對這裡窩筍念念不忘,所以這一次就再多約一些吃辣雞煲的食友來,也看看這店的水準保持得如何。

早兩個星期前已經訂位,因為有食友說這裡有房間,所以就請店家替我們留了房。可是去到的時候,看到食友們在那間所謂的房間裡,像焗桑拿一樣,臉熱得紅紅的,原來裡面有一部冷氣壞了,而且那間不能說是一間真正的房,而是一個類似天井的東西不過有蓋而已,所以只好要求坐回室內的位置,否則肯定會吃得不舒服。我們一行十人,店家很好的為我們合併了四張二人檯,坐起上來也不會太擠,而且冷氣很足,又有電視可以看,所以我想就算下次裡面的冷氣修好了,還是坐在主用餐區比較好。
我們一共點了七款頭盤,分別有涼拌皮蛋、豬耳、鳳爪、海帶、窩筍、魚皮和夫妻肺片,其實每一款頭盤的醬汁是一模一樣的,面頭都是灑了一大堆花生、蔥花和炸蒜粒。醬汁不太辣,以醋的酸味為主,不算很特別。而七款配料當中、我比較喜歡窩筍、海帶和豬耳,窩筍爽口,可以不及火鍋淥般清甜;海帶切成薄薄的,不會太黏口;豬耳爽脆,其實魚皮也不錯,不過前個星期吃過川味港,水準超班,相對地這裡就沒那邊好吃。


酸辣粉。非常普通,喜歡吃腍麵的我也覺得煮得太腍,入口幾乎完全爛掉,不太推薦。
除了招牌麻辣雞煲之外,我們這次還叫了竹笙雞煲,湯底很清,裡面加入竹笙和白蘿蔔,上檯時裡面已經有半隻煮好的雞,如叫一隻雞的話,另外半隻雞會另上,店家說因為避免雞肉煮得太久,所以吃完第一輪然後再加。

麻辣雞煲點了中辣,不要看到面層的一片辣油就以為很辣,我們都覺得辣度不如上次般強烈,但味道方面仍然能保持水準,帶點藥材味,雞件夠入味,肉質嫰滑,值得一讚。由於覺得不太辣,所以我們主動請店家加辣,然後他就拿了一些橙色辣椒碎,某幾個食友吃了一口,連最吃得辣的也覺得很辣,原來這是叫做南海燈籠椒,我也冒死試了一小片,我只把它放在口的右手邊,然後整個右口腔都像火燒一樣,而且持續很久,實在厲害。店員說辣雞煲裡面也加了一點,如果愛吃很辣的不妨叫店家多加一些,肯定非常刺激。
窩筍。窩筍到底有多好吃?前前後後我們一共點了四碟,每碟大家都是搶著吃。窩筍就算在麻辣鍋裡煮也能保持其清甜度,又爽又甜實在是百吃不厭。
鵝腸。如此肥美的鵝肥真的不容易見到,有食友打趣說看到這碟鵝腸就等於看到膽固醇、心臟病,我自知沒什麼配額,所以沒有吃。不知為何我覺得那些鵝腸的膏看起來有點像發泡膠,實在有點嚇人,但酷愛鵝腸的食友卻相當盡慶,可是想追加的時候發現已經沽清了。
手切肥牛。這一碟牛肉只不過是一百六十多元,份量多之餘質素令人驚喜,肉味濃郁,又帶油甘香,肉質嫰滑,大家都覺得相當超值,最後也追加多一碟。
墨魚滑。被人遺忘了的墨魚滑,一直放在一旁卻沒人理會,沒想到質素還不錯,有墨魚味又有墨魚粒,彈牙鮮美,值得一試。
其他的火鍋料水準正常,沒什麼大問題,吸湯的火鍋料如冰豆腐、腐竹和響鈴卷等等都不錯。飲品方面有自家製的菊花茶和酸梅湯,我只喝了菊花茶,跟在外面喝到的不同,有一種涼涼的感覺,也不太甜,很適合吃辣鍋時喝。

最後結帳每人一百四十多,比想象中便宜,因為我們也點了不少東西,最高興的是食物質素仍然能保持,在眾辣雞煲食友心中,無可否認這一家肯定是全港頭三甲之選!

味川小廚
地址: 長沙灣長沙灣道638號長盛豪苑地下E舖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