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Can you finish?:阿利水韓國料理

這次並不是我第一次到訪,上一次和食友來這裡溝貨,吃了一個海鮮鍋,水準不俗。這次來是為了和朋友慶祝生日,我們一行八人,店方為我們安排了一間可以坐十人的廂房,似乎是全店唯一一間,所以人多最好先訂座。
到達的時候已經超過八時半,還未齊人但超級肚餓,所以不理三七二十一,先點個海鮮蔥餅,等店員都可以拿一些前菜來吃著等。可能是人多的關係,一共有十一款前菜,不過每碟的份量都好少,好像那碟涼拌菠菜,兩下就夾完,不夠分,而當中以泡菜最為好吃,辣度和酸度都剛好,其他則是正常水準。
海鮮蔥餅($100)。雖然不是放在鐵板上,但上檯時還是新鮮熱辣的。配料有蝦、淡菜、蔥等等,煎餅漿開得好,不會覺得很粉或者太稀,味道不錯,外層煎得香脆,不油膩。
泡菜炒豬肉($150)。賣相很特別,旁邊放了六件豆腐作裝飾,還細心的加了點切片辣椒和蔥花,看起來像一朵小花。豆腐本來沒什麼味道,不過配上辣醬汁就變得很好吃。除了豬肉片和泡菜,還加入大量洋蔥,煮腍了的洋蔥吸收了辣醬汁,非常惹味,至於豬肉就有點嚡,不過也不差。
烤牛肉火鍋($280)。 看起來不及海鮮鍋那樣澎湃,以韓式鍋物來說,算是比較不吸引的賣相,不過不是所有人都能吃辣,所以想吃鍋又不能吃辣就只可以點這個。鍋裡除了半生牛肉片之外,還有韮菜、雜菌、什菜、絲粉、年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吃了些濃味的炒飯和炒豬肉,這個湯喝起來很淡,沒什麼味道,整個鍋都很普通,並不推薦。


泡菜炒飯($100)。看照片是用碟子上的,到真正上檯卻是用石頭鍋盛的,這樣也好,可以保持炒飯的溫度。炒飯炒得乾身,粒粒分明,顏色均勻,很喜歡上面灑了少許紫菜碎,拌著微辣的炒飯吃之中會帶點甜,很好吃
海鮮炒粉絲($120)。配料方面不少,有魷魚、鮮蝦、木耳等等,不過粉絲炒得不夠乾身,有點腍,不夠香口。
火腿腸火鍋($280)。叫作火腿腸火鍋令它變得不吸引,未吃過部隊鍋的同桌友人奇怪為何要叫一個以火腿和腸為主料的火鍋,而其實這個鍋是很好吃的。整個鍋的靈魂就是在那個辛辣麵,完全吸收了湯汁,只是配搭簡單的韓式午餐肉和腸仔,就已經非常好吃。
宮廷炒年糕($90)。其中一人想吃年糕,說想要炒的而不要湯的,所以就點了這個乾炒年糕,不過上檯時卻像濕炒。我沒有看過這種炒年糕,看起來有點像中國式的炒法,像濕炒牛河之類的。至於味道方面也沒太大問題,帶點甜味,年糕夠煙靭,有不少我喜歡的三色椒伴炒,最後也能清碟。
米腸($150)。有一位朋友提議點米腸,當他跟店員下單的時候,那位店員問他有沒有吃過,似乎這米腸並不是人人能夠接受的東西,我自己沒有吃過,也不知是何賣相。果然賣相真的不怎樣吸引,暗紅色的腸,看似來有點像膶腸。裡面塞了滿滿的粘米和豬血,所以變成暗紅色。腸衣有點靭,咬的時候有點狼狽,用力把腸衣 咬開時卻讓裡面的米都掉了出來,散落一碟。其實我覺得這個有點像台灣的豬血糕,只是弄成腸的形狀而已,而我就不太懂得欣賞。
 
因為有朋友要加班而晚來,吃到差不多十一點,最後店員說一句:Can you finish?,我們也只好識趣離開。食物方面有好有不好,就是安全牌,不會到難吃但不會令你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不過尖沙咀區有房的韓國菜館不算多,人均價錢又不算貴,一試也無妨。

阿利水韓國料理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3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