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全為了健康:西龍纤味

記得讀大學的時候,午餐的時候很少會安安定定的坐下來吃,總是買些三文治什麼的邊吃邊上堂,那時候除了三文治之外,最常吃的就是這個集團旗下推出的飯糰,因為方便又飽肚,而且口味很多,任樣配搭都可以,價錢又不算貴,所以我經常都會買來吃。後來出來社會工作,幾乎都沒再吃到這款飯糰了,但知道他們現在除了賣飯糰外,還開了餐廳賣健康米飯和米線等等,之前雖然在中環上班,可是午市時段人很多,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吃到,這次很高興得到邀請,可以來試試餐廳推出的健康纤味餐。

餐廳裝潢很特別,像是進入了一個紙的世界,餐廳中的桌椅、吊燈、裝飾品等等都是用瓦楞紙造的,真的沒想到紙造的椅子竟然可以承受一個成年人的重量。
鮮蝦納豆南瓜湯。我本身不愛吃納豆,不過喝的時候完全沒有察覺到加入了納豆,其實納豆是一種營養非常豐富的食物,偶然吃吃對健康有益。南瓜湯味濃,配上鮮美的蝦肉,味道不錯。
咖喱椒鹽軟殼蟹。新鮮熱辣炸好的軟殼蟹,份量不少,炸漿不太厚,吃落也算脆口,不過雖說加了無味的健康咖喱椒鹽粉,不過其他不太吃得出咖喱味,而蟹也炸得有點油。
纤味蜜汁豬扒紫米湯拉麵。店員說這些豬扒都是在工場以人力打鬆的,配上特製的蜜汁,肉質都算鬆化,甜甜的挺好吃。而紫米湯拉麵是以紫米漿自家製的高纖拉麵,吃起上來有點紫米香,而且很有益健康。
紅燒紅軟骨竹炭湯拉麵。黑黑的麵看起來似墨魚汁麵,近年好像有不少食材都加入了竹炭,像麵包、蛋糕之類的東西,聽說竹炭含有很多天然礦物質,而且能有效幫身體排毒,不過竹炭麵本身沒什麼味道,吃起來跟普通麵差不多。紅燒豬軟骨略嫌炆得不太夠軟腍,骨有點硬。
海苔椒鹽豆腐紫米菜飯。紫米飯加上小唐菜碎,非常健康,不過米飯煮得太腍,口感不太好;炸豆腐灑了海苔椒鹽味,味道還不錯,不過我會建議把豆腐再切細一點,一口一件就完美了。

身邊的朋友常說健康的東西都是不怎麼好吃的,如果把這些健康的東西變成好吃的美食的話,就能夠吸引多人多吃一些健康的食材,希望店家繼續努力,推出更多好吃的有益美食呢。

西龍纤味
地址:中環士丹利街11號9樓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