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醬爆生腸一試難忘:強記大排檔

鬆弛對於一些特色街邊小炒店有一種情意結,石硤尾、深水埗區好幾家我們都吃過,這一次他又帶我去試一家,報紙上也有賣過的,似乎略有名氣。大排檔位於深水埗基隆街,晚上街道人煙疏落,只有這家大排檔仍然燈光通明。本來我以為這種小炒大排檔只會在晚上營業,但鬆弛說強記早上是會供應早餐,而晚上就會轉做小炒。

我沒有什麼頭緒到底要點什麼,所以由鬆弛拍板,他就點了這裡最有名的沙薑雞和醬爆生腸。
醬爆生腸。我不常吃生腸,就算吃也是吃染了鮮橙色的生腸,小時候還以為生腸本來就是橙色的,而熱炒的生腸還是第一次吃,沒想到超級好吃!生腸切成短短的,看起來有點像雞軟骨,入口非常爽脆,而加入辣椒的醬汁非常惹味,令人吃到停不了口,是非常好的下酒小菜,不過碟底相當油膩,所以不能多吃。
雖然我們常常兩人吃半隻雞煲,但這裡半隻沙薑雞的份量相對地大,甚至有我們平常吃一隻雞的份量,看著還擔心會吃不完。雞肉肉質算嫰滑,當然雞胸的部份仍然很嚡口,雖然這不是新鮮雞,但不至於淡而無味,不過我覺得雞本身的沙薑味或者是鹹味不太夠,完全要靠沙薑粉醬伴吃。

市區不斷在重建,這些風味街頭小炒店不知道還能生存多久,想回味一下就要快點來試試呢。

強記大排檔
地址: 深水埗基隆街219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