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貴不代表好吃:甜品工房

兩個人分享了一份咖喱飯套餐,沒想到卻已經飽了八成,我想我是晚的狀態實在不太好,只好直接跳到甜品的部份。記得幾個星期前在fb看到有食友分享在這家甜品店等座位的時候,發現了一隻會飛的大強,在餐廳內引起了超級大的騷動,所以對這家甜品店特別有印象。我雖然超級怕小強,可是正如鬆弛所講,有時候有小強不一定是店裡面骯髒,現在正值夏天,可能是牠自己亂打亂撞走進去而已,所以想去試試看,因為之前在紅磡時也吃過覺得不錯的。

九點多,還未到吃甜品的高峰時間,等了大概五分鐘就有位了。裝潢很有格調,白色的檯配黑色的椅子,淡木色的牆加上射燈,感覺很柔和,可是中間的位置坐得非常不舒服。在照片裡看到穿淺藍色和格仔衣服的兩個男生,他們都是不認識的,各自的朋友都坐在對面,但肩膀好像快要碰到對方似的,而我們的情況就跟他們一模一樣。其實近年開的甜品店都是走這個路線,可能是營業時間比較短,所以晚上時段一定要多做生意,導致座位不只是擠擠的,連收檯都特別快,好像要把你趕走似的,絕不會讓你舒舒服服坐著邊吃邊聊天。

餐牌的甜品選擇不少,主要是走西日路線,當中以冰類的甜品最特別,賣相也漂亮,不過我沒打算吃冰,因為看到有我最愛吃的椰皇燉湯圓,但坦白說,五十八元一個椰皇燉湯圓一點也不便宜,既然店家定價這麼進取,必定有其得意之處,就點一個試試看,另外鬆弛就選了一個草莓奶凍。
草莓奶凍($23)。賣相不錯,上面加了一層忌廉,本身愛吃忌廉的我覺得很不錯。一口氣把三層放進口裡,草莓粒和醬酸甜度剛好;奶凍的部份奶味未算突出;忌廉口感算輕 盈,不過吃到最後口裡有一種沙沙的粉狀物,像是奶粉未完全溶掉的感覺。本來我以為是來自奶凍的,後來發現原來是忌廉,應該是打發的時候有什麼未完全溶化吧,頗為影響口感。

椰皇燉湯圓($58)。上檯時立刻先聲奪人,因為椰皇的香味很濃烈,而且我看到裡面有一條條的椰皇肉,吃過這麼多的椰皇燉湯圓,還是第一次見到。當我嘗試把湯圓盛起來的時候,發現一點也不容易。還以為有什麼燉蛋白之類的藏在底部,原來是因為椰皇太小,三顆湯圓太大,所以裡面非常擁擠,而除了湯圓和椰皇肉之外,還有超過二十顆以上的小丸子。先吃一顆湯圓,皮的部份有點硬,不夠軟糯,芝麻餡又不夠香滑,弄成這麼大顆反而不討好。小丸子也有同一 個情況,大概是由同一個麵糰做出來的,毫不香甜,只是普通的麵粉糰,而且有好多顆,吃極都吃不完。整個甜品的澱粉質的比例太高,為何有湯圓還要小丸子呢? 吃甜品不是為吃飽的吧,這樣做導致沒多餘位置放多點清甜的椰皇水,就算是加了椰皇肉,對我來說這個甜品也是失敗的。

由坐下到離開,其實只不過少於
二十分鐘,但有一件事讓我們覺得很不受尊重是剛好鬆弛有資料需要在電話裡找,暫時沒有吃他的奶凍,怎料店員立刻走過來問可不可以收走?明明就還有三分一未吃,真的這麼想把我們趕走嗎?看著門口有十幾個人等位,我們也不會厚著臉皮一直坐著不離開。坐得不舒服,點的甜品沒有很好吃(至少我點的兩款),如此趕頭趕命的甜品店我應該不會再來的了。

甜品工房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2-12A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