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花蓮] 深中之中的豆腐:溫媽媽火山豆腐


雖然我很喜歡吃豆腐,也把這家豆腐店加到我的餐廳list中,可是要特意開車到山裡面才可以吃到,所以本來是沒有打算真的要去了,可是因為之前在吉蒸牧場喝不到好喝的牛奶,整個人就渾身不自在,就是心有不甘,想找一樣東西填補一下心靈的空虛,所以我就忽然想到這裡。和同行友人們商量過之後,我們決定潛入深山,吃一吃這個以最傳統的方法製作的火山豆腐。

雖說在深山,可是不太難找,就是一條直頭到山裡去。店是一家紅磚屋,應該有些歷史了,不要看照片以為裡面很光猛,其實裡面幾乎沒有開燈,光線都是靠門口照進來的。
本來以為這裡只有豆腐可以吃,沒想到還有什麼白斬雞、梅干肉之類的,可是我們今天已經吃過兩個地方,所以只點了涼拌泥火山豆腐和香煎泥火山豆腐兩碟,以豆腐作下午茶。
本來看單價要$100一碟豆腐覺得有點貴,可是原來份量不少,比我們想象之中多。 到底這個豆腐有什麼特別之處呢?其實溫媽媽火山豆腐是加入沈澱過的泥火山水將豆漿凝結,一般要花大概六小時才能製成的豆腐,而且由於完全沒有使用石膏作凝結這種充滿礦物質的豆腐其實是非常健康的,另外溫媽媽是利用最最傳統的方法去做豆腐,帶濃濃的古早味。

涼拌豆腐配的是醬油加芥末,豆腐口感相當扎實,我在香港從來都沒有吃過這種質感的豆腐,帶點泥味,又有濃郁的豆香,追求豆腐滑溜的朋友未必會喜歡這個。吃起來很特別,確實是值得一試。
香煎豆腐也不錯,吃起來好像沒涼拌豆腐般實,相對地容易接受,而且煎過會香口一點。

雖然溫媽媽一家都是住在紅磚屋裡,可以去之前最好還是先撥個電話!確保不會白行一趟哦!


溫媽媽火山豆腐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羅山71
營業時間:週休假日0900~1900,平日需預約
電話:03-8821360
手機:0930-791822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