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啤酒鴨有驚喜:川味港海鮮館


辣辣小隊定期辣聚,是晚又來到銅鑼灣的川味港。記得大概兩年多前鬆弛曾經帶我到大角咀的總店,不過那次只有我們兩個人,所以只點了兩個菜,印象裡其中一款是水煮魚,雖然我們點了大辣但辣度卻是中度,後來就沒有再去了。

新店位置食肆林立的鵝頸橋底,裝修跟大角咀店很不一樣,大角咀店是光管圓檯摺櫈的格局,而新店這邊裝潢較有心思,深色的木檯木櫈,是感覺較精緻的小菜館。店面不算大,只有大概四十個座位,想吃的話最好先訂座。

麻辣魚皮。其實我不太愛吃滑潺潺的魚皮,我只愛吃炸魚皮,不過有一次去廣州的時候,在陳添記吃過很好吃的涼拌魚皮,之後一直念念不忘,可是在香港再也沒有吃過好吃的,想不到這次居然讓我遇上了拍得住陳添記的魚皮。魚皮非常爽脆,是近乎海蜇的口感,一點腥味都沒有,配上辣油、芝麻、蔥段和薑絲,十分惹味,結果我們七個人叫了兩碟。

夫妻肺片。有牛舌、牛腱和金錢肚,材料看起來都算切得夠薄,可是金錢肚煮得不夠軟腍,有點靭,另外牛腱肉有點乾實,味道方面其實不錯,香料味也重,只是辣度不夠而已。
紅油萵筍絲。食友們一致覺得這個萵筍絲淡而無味,雖然中間的辣油確實是下得不夠,但我就覺得未至於是無味。萵筍絲爽口無渣,但缺少了該有的清甜,不過作為一個清新爽脆的前菜,我覺得是合格的。
水煮魚。魚可以選桂花魚和鯇魚,我們選了桂花魚。不知為何我覺得魚片有腥味,魚皮的部份也沒有處理好,所以我吃了兩片就放棄了,反而裡面的配菜就很好吃,豆卜、大豆芽和一些像芋絲口感的透明粉,充份吸收了辣湯汁之後,全部都好好吃。

辣子肥腸。豬大腸好像炸過頭,有點焦焦又有點乾,入口不夠香脆,咬起來有點像擦膠的感覺,靭靭的不太容易咬開。其實味道是不錯的,有鑊氣又夠香,只是豬大腸不行的話整個菜就變失敗了。

招牌麻辣雞煲。我們點了一隻雞,雞的份量不少,而且不是頭頭尾尾的,肉厚肥美,肉質嫰滑也算有雞味,只不過味道略為單調,只有辣味,香料味和麻味都欠奉,如果你一心是想吃一個重口味的麻辣雞煲的話,這個肯定不能滿足你,不過如果你只是純粹想過口癮吃一個有辣味的雞煲的話,也可以一試的。
我不吃魚卜的,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食友們就說魚卜口感有點奇怪。
涼拌蓮藕片。蓮藕爽脆帶點甜,醬汁與其他涼拌菜式雷同,都是以辣椒、薑等辛香料調味,好好吃。
重慶啤酒鴨鍋做法獨特,於傳統麻辣湯底加上再加入啤酒調味,上檯的時候香氣噗鼻,本來我一向都很討厭啤酒的味道,不過淺嚐了一口湯,煮過的啤酒湯入口又不會像凍啤酒般難以接受,味道有點複雜,以前沒有吃過類似的。再試一件鴨肉,沒想到用啤酒煮過的鴨肉肉味仍然濃郁,而且鴨夠肥美,帶少許鴨羶味,肉質都算嫰滑細緻,不過我覺得最最好吃的是裡面的豆卜,完全吸收了鴨肉的精華,如果吃完鴨肉用來打邊爐吃冰豆腐、金菇、粉絲等等應該很好吃。

麻辣的菜式較為普通,反而涼菜好吃,特別是魚皮真的一吃難忘,另外啤酒鴨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價位方面不算貴,份量也正常,是可以一試的。

川味港海鮮館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05-419號地下C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