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放下偏執才會有好發現:明師傅甜品


某天在荃灣區吃過晚飯想找甜品吃,走到甜品店林立的海壩街附近,飯後時間人頭湧湧,店員都在門外積極拉客,在來來回回遊走過兩次之後,最後選了這裡。被吸引進來的原因又是因為我看到門口的餐牌上寫著有椰皇燉湯圓可以吃,看來我是打算把全香港的椰皇燉湯圓都吃遍。

雖然這裡也如一貫的甜品店般擠迫,但程度還是可以接受。甜品的選擇不少,我當然是選我的椰皇湯圓,而鬆弛就選了焦糖燉蛋。
焦糖燉蛋在我們下單不到三分鐘就上場,這種速度實在很難令人相信這一個是好吃的焦糖燉蛋,所以一開始就不抱任何期望,沒想到最後卻喜出望外。面層的焦糖脆片薄薄的,吃起來不會有苦澀味。中間的燉蛋凍凍的,入口很幼滑,有蛋香又有雲呢拿香,甜度剛剛好。旁邊的生果粒其實沒什麼意思,與焦糖燉蛋毫不搭,雖然那些火龍果、菠蘿、哈蜜瓜和西瓜粒是甜的,不過於我而言只是可有可無,如果扣掉它們可以平一點就更好。
椰皇燉湯圓。椰皇size比平常吃到的大一點,裡面有滿滿的椰皇汁,喝起來不錯,有椰皇的清甜,自然不人工,裡面的湯圓水準也不錯,至少比起長沙灣深水埗區那間出名吃湯圓的糖水店好吃多了,湯圓皮香甜軟糯,中間的芝麻餡雖然不怎麼流心,但吃起來不會乾乾嚡嚡的,整體水準不錯。

我承認我很容易有偏見,不論是對食店還是對人,第一印象很影響,就是因為燉蛋上得太快,我就立刻覺得不會好吃,但慶幸現在我沒有以前的固執,未試過的餐廳我一定不會抗拒,除非她賣的東西我不吃,也因為這樣,反而偶然得到驚喜。

明師傅甜品
地址: 荃灣海壩街87號荃好景大廈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