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只吃壽司就夠滿足:鮨処光

對上一次加班已經是幾個月前的事了,是日星期天,有週末班的同事請了假,所以我要代為頂更。事前已經知道今天會非常難捱,所以決定對自己好一點,吃個豐富的午餐再出發。上回說到本來打算帶爸爸端午節吃日本菜,結果爸爸選了吃西餐,所以我就把吃日本菜的quota放在今天。前一天到天后吃串燒之前曾經過這裡, 看到門口的午市套餐餐牌頗為吸引,就訂了午市座位。
週日的午市一點鐘,只有兩檯客,我特別選了吧檯的位置,看著師傅正好在準備刺身。師傅細心的把刺身放在鋪滿冰粒的盤子上,除了加假菊光做裝飾,還加了玫瑰花瓣,最後還放一些金[ ],製作還真很用心。午市套餐除了壽司刺身類外,還有一些定食套餐,價錢不貴,最貴的料理長精選壽司十五件也是二百八十。
和風沙律。沙律菜夠新鮮,而且是沒有苦澀味的菜種,柚子醋沙律汁的味道也不錯,可是沙律汁下得太多,味道太濃烈了。
茶碗蒸。打開碗蓋,只有一半的份量,有點小氣,可是用匙羮盛起的時候,卻發現裡面的配料很足,有完整的一隻蝦、冬菇、日式魚片等等,反而蛋的部份很少。蛋很滑溜,蝦肉扎實彈牙,味道是不錯的,但始終這前菜叫作茶碗蒸,蛋才是主角,足料是好事,可是當其他的配料加起上來比蛋還要多,感覺上是喧賓奪主了。


天婦羅定食($120)。鬆弛在日替和天婦羅之間選了天婦羅,其實點日替會穩陣一點,因為有幾款食物,可以分散風險。天婦羅定食有三隻蝦、魚、南瓜和茄子, 另外還配麵豉湯和白飯。天婦羅的炸漿算薄,不太油膩,吃的時候也覺脆口,可是蝦肉不夠扎實,有點鬆散,但又不至於是霉,不太討喜。另外炸魚吃不出是那種魚,可是丁點魚味都沒有,就像在吃沒味道的魚肉一樣,至於餘下的南瓜和茄子就不錯。
自選壽司十貫($180)。可以選的款式都很大路,唯一較為少見的是佐賀和牛。海膽入口即化,鮮甜甘香,我看到師傅拿的海膽盒子是日本的品牌,與韓國和加拿大的品種相比,我最愛的始終是日本海膽;壽司紙上其實有蟹膏 和蝦膏,不過我們只選了蟹膏,綿密濃稠的蟹膏,味濃帶甜;三文魚籽粒粒晶瑩飽滿,嚐到一點點醬油的甜,混合著魚籽的鹹香;佐賀和牛輕輕灼過,瘦肥分佈均勻,牛肉入口即化,無筋,不過肉味不夠濃。其他的帶子、大拖羅、甜蝦等等都很不錯,壽司飯的醋味剛好,也捏得夠扎實,只是有一兩件稍為失手。另外值得一提是這裡的酸薑,和平常的壽司店不同,薑片是厚切片而並非薄薄的一片,味道獨特,口感也特別爽,連一向對酸薑一般的我也覺得好吃。
迷你烏冬。自選壽司還可以配迷你烏冬或者麵豉湯,因為鬆弛的天婦羅定食已經有麵豉湯,所以就要了烏冬。湯底是清澈的鰹魚湯,烏冬是幼身滑溜的稻庭烏冬,味道不錯。
麵豉湯沒什麼特別,正正常常的有海帶、豆腐和菇粒。(忘了拍照)最後甜品的選擇是咖啡或芝麻雪糕,不愛喝咖啡的我們沒有選擇,只能選芝麻雪糕,如果雪糕款式可以多一個選擇就好了。至於芝麻雪糕奶味很重,芝麻味反而不夠濃,鬆弛就說吃起來太冰。
 
週日的午市確實比較靜,我們快要離開時才有多一檯客進來。自選壽司十貫以$180這個價錢來說,本來已經是超抵吃,再加上刺身的質素,就更加超值。天婦羅定食只屬一般,不太推薦,不知道其他的熱食水準如何,穩陣起見,還是吃壽司刺身類較好。

鮨処光
地址:天后琉璃街4號地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