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蠔之魔術師: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這次已經是我第四次到來,不過上一次來已是半年多前的事。還記得兩三個星期前的某個周末,早上突然收到舊同事的短訊,詢問在尖沙咀區哪裡有環境舒服,食物好吃,價錢不貴的好地方吃午餐(心裡暗想:要求還真多呢)一向知道他不怎麼愛花錢,但這次是帶老婆去吃好的,所以想了一遍,就介紹他來這裡。他不斷傳來環境和食物的照片,還說他和太太都很滿意,吃得很開心。人家開心時我也覺得開心,因為當初開始寫食評就是為了和大家分享美食,而偶然也會介紹了讓朋友不甚滿意的餐廳而感到沮喪,但如果得到朋友正面的回覆和感謝,就足以讓我開心一整天。
今天是突然獲邀來這裡試吃幾款大廚設計的新菜式,不過在吃新菜式前,當然要先吃吃新鮮生蠔啦!生蠔併盤有Sydney Rock, Premium, Coffin Bay, Tasmanian, Franklin Harbour和Angasi,每款生蠔都超新鮮,不過我最最喜歡Angasi,重礦物味,肉爽味濃。

Oyster Involtino。白色卷物與淡綠色的醬汁,以檸檬皮和橄欖油做裝飾,夏日感很重。Involtino意思是卷物,總廚把滷製過的Imperial生蠔釀入水牛芝士裡面,上面放著魚子醬,再配以Greek yogurt、青瓜和檸檬皮打成的清新幼滑醬汁,各方面的配搭都很出色。特別值得一提marinated的生蠔竟比新鮮生蠔多了一份甜味,在口腔裡的餘韻更悠長,如果外層的水牛芝士口感再軟身一點就完美了。
鮮蠔濃湯($158)。喜歡吃蠔的人應該會喜歡喝蠔湯,因為每一口湯都是濃濃鮮蠔味道。我沒有喝過之前的版本,但聽食友說這個版本比之前更好,而且丁點沙都沒有,入口幼滑,蠔味濃郁,而除了蠔味之外,總廚還加入了魚湯作base,所以鮮味更重。
香草帶子配意大利血橙,意式青瓜及有機沙律菜($178)。這款沙律色彩繽粉,有紅色、綠色、黃色,看著也覺得開心。帶子稍為煎香過,肉厚鮮味;青色與黃色的意式青瓜切成薄片,口感爽脆;意大利血橙香甜而多汁,味道清新且無澀味,配搭酸酸的沙律醬汁,十分開胃。
Oyster Linguine。擺盤非常漂亮,灑了黃色小花作點綴,總廚巧妙地利用蠔殼作為盛載Linguine的器皿,相當有創意,活像一件藝術品。總廚選用來自法國的Imperial生蠔,配以產自意大利的牛心蕃茄,切粒後再與扁意粉稍為炒香,再釀到蠔殼之中。Linguine口感Al Dente,有嚼勁,我超喜歡這種口感,不過廚師說有客人嫌太硬身,所以他會因應客人的要求作出調整,這種安排實在貼心。現在正值牛心蕃茄的當造期,肉厚多汁,所以煮出來的意粉茄味濃郁,加上飽滿肥美的Imperial蠔肉,和少許辣味,吃起來味道層次豐富之餘又夠惹味。
炭燒美國頂級西冷扒($568)。上兩次來都是吃這裡最有名的厚燒豬扒,吃牛扒還是第一次。上檯時不禁要發出嘩聲,因為這塊西冷扒真的挺巨型,跟我的臉差不多大,而且傳來陣陣炭燒香,雖然已經吃到很飽,還是忍不住想試一下。頂級果然是頂級,脂肪分佈適中,肉質細緻柔嫰,肉味濃郁,以後來這裡除了吃豬扒, 也不能錯過牛扒了。

Oyster Involtino和Oyster Linguine暫時還未正式在餐牌上推出,但賣相和味道都令人一試難忘,好期待總廚把這兩款菜式加到餐牌裡,好讓下次和朋友一起來的時候可以品嚐,我想大家看完介紹之後也有興趣一試吧?


Ambrosia Oyster Bar & Grill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8樓2802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