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自勝者強:勝記海鮮酒家


西貢乃訪港遊客到來的其中一個熱點,這裡除了有美麗景致,另一個賣點便是美食。這區因為洋化了而引來一大堆的西餐進駐外,最為遊客津津樂道的便是海上鮮了。這夜感謝食友及餐廳方便的安排,可以與食友到來品嚐西貢的海鮮,讓人期待不已。

勝記雖位處西貢,但并非位處市中心,所以本人及有些食友也未嚐一試。老實說勝記的位置可以說是西貢二、三線的位置,因此出品會否不如市中心的海鮮店? 這個疑問相信可在今晚解開。
今晚既有海鮮刺身也有熱葷,刺身先來送上。本地花龍刺身拼盆,本地龍l蝦是好貨色,放入口中爽口彈牙,其他的油甘魚、鱲魚、北寄貝、八爪魚、游水牡丹蝦也十分新鮮,特別是游水牡丹蝦,鮮甜度將以往吃過的雪藏貨都比下去。


酒糟粉絲蒸元貝。店家不用蒜蓉而改用酒糟去配元貝,應該不會是一時三刻的想法。酒糟的紅色很吸睛,很有視覺效果,而且用上酒糟一樣可以去除海鮮的腥味,同時糟香也帶出元貝的鮮味,是既有創意亦考慮了效果的一道菜色。
金不換蟶子皇。用上蘇格蘭的巨型蟶子,配以泰式風味的金不換香料,是鮮味加重口味結合成的一道惹味海鮮菜,喜歡海鮮又愛泰國菜的人不可錯過。
再來勝記鮑魚兩食:椒鹽鮮鮑魚和古法扣鮑魚。椒鹽鮑魚的炸粉不會太厚,加上椒鹽的調味,已能帶出鮑魚本身的鮮香。古法扣鮑魚的醬汁雖然十分濃稠,但不會過鹹,而且鮑魚扣得十分入味,讓人愈吃愈起勁,最後大家忍不住叫了兩碗白飯撈下所有醬汁,將所有汁跟飯一點不留的吃下肚。
粟米海斑龍吐珠。海斑其實是近來熱賣的沙巴龍躉,龍躉先起魚肉,再上粉落油輕輕炸香,起了肉的魚身另外落油整條炸香炸透,這樣便可讓食客享受龍躉肉的香滑鮮甜之餘,也可吃到酥香的魚鰭、魚頭和魚骨,是一魚兩吃的另一版本。
油鹽焗奄頭蟹。本人嗜海鮮,蟹更是必吃之一。這個奄頭蟹焗得剛好,蟹肉香甜之餘,藏在蟹殼之下的蟹身也十分爆膏,雖然這種情景無疑就是要跟膽固醇交心,但是咬了第一口後便不會停下來的。
蜜糖山渣骨。吃下來的肉味還可以,只是有點偏甜的感覺,可能是蜜糖下得重手了,而山渣的味道也不算太特出,想吃點肉類的話也一吃無妨。
當紅炸子雞。炸子雞的皮炸得香脆,皮下的脂肪不會過厚,下面的雞肉仍然嫩滑和吃得出雞味,是海鮮以外的一個好選擇。
蕃茄豬骨濃湯浸娃娃菜。吃了一整晚的海鮮和肉,是時候吃點菜來幫助消化。煮過的娃娃菜很軟滑,味道清甜,是可以用來消滯、清一清味蕾的菜色。
龍蝦頭爪煲粥。中國人喜歡物盡其用,做菜也不例外。將剛才本地龍蝦的頭和爪用來煲粥,結果就是一碗碗鮮甜度爆燈的粥放在眼前。就算大家再飽,也將自己的一碗粥吃過碗底朝天。
最後送上自家製益力多糕。糕點不會太硬,也沒有粉粉的口感,吃下有著濃濃的益力多味,真的像吃下了一個凝固了的益力多一樣。

宴後餐廳方面跟眾人寒喧,問及對於地利不及其他海鮮酒家的看法時,店方十分明白這是本身的缺憾,不可逆轉的事實,與其跟他人比較,不如做好自己,甚至要勝過自己,做出愈來愈好的食品便可以了。此想法好比老子所言「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修身養志以戰勝自己,才是真正的強者。


勝記海鮮酒家
地址:西貢西貢大街33-39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