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人氣鍋鍋店:千鍋居


這家小菜館可說是近來的人氣食店,有朋友說訂位不容易,就在某天和食友吃下午茶時聽說有意來吃晚餐,還打算訂位,我就當機立斷叫他們也替我訂張檯,因為這次是友人替我慶祝的生日飯,但地點也要自己想,既然風評不俗,就來試試看吧。


我們訂了八點的檯,到達的時候幾乎滿座,由於這裡樓底比較矮,所以挺嘈吵,就算我們坐在同一桌,對面的友人講什麼都不太聽得清楚,要邊吃邊談天就不太容易。餐牌裡的食物大多是煲仔或鍋類,大概佔整個餐牌七成,如果一心想吃小炒的話就不太合適。

蒜子魚湯浸芥蘭、菜心苗。由於太多鍋類菜式,所以我們特意點了兩款魚湯浸菜,感覺比較健康。芥蘭和菜心苗兩者之間,我覺得菜芯苗好吃一點,因為很嫰很甜,相反芥蘭太大棵,而且有丁點澀味。
大良雞蟹煲。叫了半隻雞的,雖然裡面有蟹,半隻都賣$278其實都唔平。雞肉都算煮得幾入味,肉質也夠嫰,但友人說蟹肉不太新鮮,有少許霉。連同雞煲會附送一碟鳥冬,烏冬吸收了惹味醬汁,非常好吃,好吃得大家都有意想追加一份,不過最終太飽放棄了。

砂鍋生啫田雞煲。其實我不吃田雞的,不過我嚐了裡面的一些乾蔥,味道不錯,挺惹味,至於吃了田雞的友人說肉質很嫰,是繼雞蟹鍋之後第二道最受歡迎的菜。
九製豬手。豬手的醬汁是以九製陳皮製作,味道很濃,但偏甜了點,加上豬手並沒有炆得很腍,豬皮有點靭,不容易咬開,每人各自吃了一件就沒人理會,最後要到清碟分派時間才被完全消滅掉。
花甲蒸水蛋。花甲份量不少,但比較細隻,蜆肉都算鮮甜,水蛋蒸得很好,很滑溜,但令蒸蛋變得那麼好吃的其實是蒸魚豉油,單點這道菜已經可以送一碗白飯!

這次飯局點菜其實有點限制,因為有朋友喉嚨不舒服,所以不能全部菜式都點鍋物,可是這裡的確是主打鍋物,而整體水準又沒有別人講的那麼出色。另一缺點就這裡實在太吵,吃著也不能好好談天,後來人潮散去我們才能真正輕鬆地說笑,不過也要感謝店方的安排,準備好放蛋糕的碟子,又沒有收取切餅費。離開前還遇上愛吃辣的友人,聽她說這裡樓上會再開一家川菜館,我想到真正開張後應該會再到這裡來,吃畢川菜後再試試其他菜式啊。

千鍋居
地址:佐敦佐敦道26E號寶輝閣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