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日本.有馬溫泉.住宿] 超鮮味龍蝦刺身:御幸荘「花結び」

由於這次行程五月出發,所以有不少朋友都奇怪的問夏天都要來了,你還去浸溫泉?其實說穿了,去溫泉旅館最期待的並不是溫泉,而是超豐富的晚餐與早餐!同行友人沒太多要求,但求有溫泉可浸,所以選擇權就交到我手上。大家預先談好房價每晚每人大概1,500港元,而我就以這個預算,在Jalan找尋目標。其實每次要自己安排日本住宿時,我都在Jalan訂的,還好我懂得一些日文,所以訂房時沒有太大難度。

Jalan有很多宿泊plan,有一些是女性專用、男性專用、什麼紀念日之類的,而我就被伊勢海老這幾個字吸引著!反正神戶牛吃過那麼多,不如轉吃伊勢海老吧!最後選了一泊二食二人房,每人$17,850YEN。
相比起大規模的溫泉酒店,我比較喜歡小一點的。這裡的二人房不算大,是一覽無遺那種,反而廁所不小,淋浴間還有按摩功能。廁所板蓋是自動的,走進廁所就會自動開蓋,不過感應有點問題,所以隔一段時間就會自動開合,感覺怪怪的最後我們還是把電源切斷了!
到達酒店都已經差不多五點,所以休息一會就去用餐。大概是因為房間不算大,所以要到樓下餐廳用餐,不過這樣也好,我們可以四人一起吃。

前菜是豆腐蝦仁,湯汁是昆布醬油汁,加上滑滑的葉子,味道清新。
刺身併盤,除了甜蝦之外,其他雖然也說不出名字,不過全部都好好吃,下面墊著冰塊,吃起來感覺更新鮮。

決定要訂這裡的原因,就是因為伊勢海老。伊勢海老其實是龍蝦的一種,是比較小型的龍蝦,日本人稱之為珍珠龍蝦。伊勢海老刺身還是第一次吃,肉質紮實超彈牙,鮮甜無比,真是好吃得有種想哭的衝動!真是沒有選錯這裡呀!!!!圖中所見的是四人份量,每人也可以吃到三四片呢~~看看龍蝦頭的膏,是不是很豐富啊!不過未熟的龍蝦膏味道有點奇怪,好像煮熟會好吃一點。

米飯一早就送上來,店員讓我們自己隨意盛。
吃完刺身,也有熟的可以吃!放在清湯裡煮,可以吃到伊勢海老最原始的鮮甜味,兩者比較之下我當然更喜歡刺身,不過煮熟的也十分讚,啖啖扎實龍蝦肉,滿足得不得了!

除了龍蝦,還有豆腐、菇類與菜葉,在煮過龍蝦的湯底裡熬煮,鮮甜度爆燈,就算飽也一直在喝著甜美的清湯。
海老好吃,但日本蜆也好吃,隻隻飽滿無沙又夠甜,每人兩隻,真是有點不夠喉呀!
吃完海鮮鍋,接著的是熟食併盤,有茶碗蒸、汁煮螺肉、銀鱈魚、鰻魚壽司等等,每件看起來都小小的,但其實吃著吃著也開始覺得飽了。
不要以為這就是終結,因為我們的餐裡還包括了神戶和牛燒,每人四小件和牛,用陶瓷鍋去燒。和牛的部位一來不算很好,脂肪較少,二來我們已經吃到很飽,所以對這個和牛的評價只是一般,或者是伊勢海老的感動實在太強烈了。
晚餐最後以冰凍水果作結,真的滿足的不行啊!!!
因為吃得太飽,不好坐著,所以我們到大堂的小店去逛逛,逛到大堂中央才知道這裡有不同軟硬度的枕頭可選,有1至6號,選好了就告訴職員,他們就會在舖床的時候把
枕頭送到房間裡。
在大堂的旅遊資訊區裡看到附近的六甲山有夜景可以看,問過職員之後,他說只是十五分鐘的車程,而且有折價券可以來回展望台,因為展望台所在的位置會經過IC,即是要付費通道,所以拿著折價卷就可以便宜一點,另外看到有不少網友說可以坐纜車上山,不過我們既然有車就當然開車上去啦~

山上的夜景真的很美,是一種寧靜的美,有說這也是百萬美元夜景其中之一呢。雖然已經是五月,但山上面頗冷,還好有幾部自動販賣機,有熱粟米湯和咖啡供應。
回來後床已舖好,基本上床剛剛佔滿了整個房間,所以臥室的空間的確有點小。
早上起來,迎接我們的又是一頓超豐富的早餐,有豆腐、魚、蛋、沙律、墨魚麵、乳酪鮮果、白飯等,還有加入小蜆的即滾麵豉湯!如此豐富的早餐,絕對沒可能不飽啊!友人很聰明,早點起來再浸溫泉,但我和鬆弛太懶,沒有浸第二回了。

我覺得這家溫泉酒店的重點不在溫泉,因為溫泉不算很大,反而食物方面實在令我們相當驚喜!整個住宿經歷都很好,很舒適,價錢又不算貴,絕對是真心推介!!!
離開有馬前,我們到有馬溫泉街逛逛,這裡有個免費浸腳的地方,不過我們懶,所以沒有試浸。而這裡的店子不算很特別,除非你想買溫泉餅回去做手信,否則不逛也可以,最後我們隨意逛了一圈就離開了。


御幸荘「花結び」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北区有馬町351
網址:http://www.hanamusubi.co.jp/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