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飯局] 令人驚嘆的海膽慕絲:Pizzazaza

上次來已是年多前的事,當時被那超豪華的海膽意粉吸引,現在還是很掛念。其實無論是那一種海膽菜式,只要是做得好吃,我也會著了魔般的,對它念念不忘。是日重臨舊地,參加包場飯局,同樣有海膽菜式,實在令人期待。
首先送上新鮮麵包籃,搭配三款醬汁,分別是意大利黑醋橄欖油、香草汁和少辣的蕃茄汁。Grissini很脆,focaccia夠鬆軟,雖則知道接著還有很多食物等著我,但還是忍不住把整件foaccia吃掉。
Sea Urchin mousse with Italian cherry tomato consomme jelly and smoked cavier。底層的是海膽慕絲,中間一層是車厘茄做的清湯啫喱,最上層是白色的椰菜花慕絲,面層當然少不了smoked cavier啦!另外還有幾塊全麥脆圓餅、綠色的香草汁和食用花作點綴,賣相精緻。吃著每一口都是濃濃的海膽味,加上帶鹹香的煙燻魚子,像是在吃甜品但其實是一個頭盤,令人一試難忘。

Pescatora。這款是海鮮薄餅,一上檯就聞到陣陣海鮮鮮味,材料分別有蝦、魚、魷魚、蟹肉、帶子和車厘茄,餅底又薄又脆,蕃茄base也做得恰到好處。
Salsiccia。很喜歡這個意大利香腸與菠蘿的配搭,選用意大利香腸吃起來更有鹹香,有別於平常菠蘿火腿的夏威夷薄餅,味道更有層次。
Porchini。這款是全麥薄餅,所以吃的時候就會嚐到更重的麥味。配料方面比較獨得,有牛肝菌和煙燻水牛芝士,所以味道比用一般芝士更突出。
Fusilli lunghi bucati with mediterranean seafood。擺盤漂亮的海鮮意粉,看似電話線一樣的fusilli又被我再次遇上了,這次的麵條是空心的,所以吃起上來口感更彈牙,配上極香的櫻花蝦,味道更鮮美,還有淡水小龍蝦、帶子等材料。最特別是地中海的八爪魚腳,本來擔心這麼厚身會很韌,但吃著卻是軟腍口感。
Risotto with baked tomato and roasted boston lobster。擺盤一個比一個精緻,活像一件藝術品。用龍蝦汁煮過的意大利飯,釀入來自澳洲的蕃茄裡再拿去焗,所以蕃茄的香味都迫回意大利飯內。意大利飯與蕃茄同吃,蕃茄多汁軟腍,又帶有意大利飯的煙韌咬口。當然波士頓龍蝦也是一大亮點,整件龍蝦尾,啖啖鮮甜彈牙的龍蝦肉,怎麼可能不好吃?
Pan fired us sirloin with rocket, cherry tomatoes and parmesan cheese shaving。美國sirloin煎得夠香,顏色粉嫩,肉質軟腍,肉味也算濃。
Tiramisu, churros and homemade sorbet。自家製的鮮果雪葩,漂亮的夏日顏色,紅色是紅苺,綠色是奇異果,黃色是檸檬而橙色就是哈密瓜。Churros是西班牙甜品,一向都是醮朱古力醬吃的,但這裡就弄成一個圈,中間再加入粟蓉做餡,甜美香脆!

除了海膽菜式,其他菜式也沒讓人失望,仍然是做得有水準。雖然大坑這幾年發展得很快,餐廳更是不停的進駐,但以這裡的水準,如果再次到來大坑,這家餐廳仍是選擇之列。

Pizzazaza
地址:大坑大坑浣紗街7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