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超過五十款任食火鍋配料:牛一


前陣子才到過沙田
去吃牛肉涮涮鍋做午餐,雖然午市吃不了太多,不過實在抵吃,除了牛肉、豬肉,其他火鍋料和froyo都可以任食。今次得到食友的邀請到來另一品牌新分店試試晚市90分鐘放題,一進餐廳就被那火鍋料長檯吸引著,因為選擇之多實在挺誇張。
晚市90分鐘放題之中,最便宜是$138,最貴是$338,價錢的分別在於牛肉的質素,至於每一級的豚肉質素都是一樣的。湯底方面的選擇挺多,除了較為普遍的昆布清湯、干貝清湯等,還有三文魚豆乳湯、鮮茄濃蝦湯、韓風泡菜湯、辛口和牛味噌湯、蕃茄豬骨湯,當然也有日本人最喜歡的壽喜燒,而除了壽喜燒之外,其他湯底只需加$18就可以雙拼。
是日很幸運,一口氣可以試到四款不同的湯底,還額外試了壽喜燒。三文魚豆乳湯很健康,湯底呈乳白色,頗適合煮蔬菜;鮮茄濃蝦湯和蕃茄豬骨湯,兩者都是選用新鮮蕃茄去熬煮,我本身超喜歡蕃茄湯,所以我較為喜歡蕃茄豬骨湯,因為蕃茄味重一點,而濃蝦湯的蝦味就很重,反而把蕃茄味蓋過了;韓風泡菜湯,雖然湯底是紅色,但其實不算辣,我覺得味道可以再濃一點呢;壽喜燒,其實我很少點壽喜燒,因為總覺得會越吃越甜,但這個鍋底的甜度又剛剛好,配上日本雞蛋汁,最適合配極上牛肉一起吃。

四款不同的牛肉,最便宜的兩款來自美國,最貴的兩款則來自日本,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最貴$338極上日本和牛真的超級好吃,油花分佈平均,質感柔軟,幾片幾片的溶化於嘴裡,實在很滿足,不過就算是$138那款牛肉,質素也不俗呢。
不要以為不吃牛就不能來,其實我身邊也有不怎麼吃牛的朋友,但不要忘記這裡有五十多款配料任君選擇,如果不是那麼注重牛的質素,可以選最便宜的牛肉,專心吃任吃的火鍋料。長長的火鍋料檯,有各式各樣的蔬菜,金菇、菠菜、蘿蔔等等,丸類的款式更是誇張,有芝士丸、海膽丸、魚角、蟹籽丸,更有較少見到的麻辣丸和魚板,就算每款火鍋料只吃一粒或一小口,也會讓人吃飽啊。
另外在新張期內美國桶蠔半價優惠,一客只賣$44,一客四隻新鮮肥美的桶蠔,煮過之後也沒有縮水,新鮮味美好好吃呢!
飲品方面也不是有汽水,還有冷凍啤酒,更有健康一點的利賓納和CC LEMON,另外也提供玄米茶、煎茶等熱飲予客人。甜品方面當然有大家都喜愛的FROYO,一共有四款口味,分別是哈蜜瓜、原味、雲呢嗱和士多啤梨,因為太飽所以只吃了原味,但味道還不錯,不會太甜,TOPPINGS有二十款以上的選擇,有我喜歡的MOCHI、COCO POP,其他如果仁、乾果、朱古力等都應有盡有。

這類日式涮涮鍋店近年越開越多,其實每家的分別都不大,可是這裡較為優勝之處就是任食火鍋料的種類較多我吃火鍋一向都偏愛吃素,即是芋絲、豆腐、烏冬、蔬菜之類,這裡就完全可以滿足我的要求了

牛一
地址:尖沙咀樂道32-34號1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