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終於等到有Weekend Brunch: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如果想要吃葡國菜,大家都會先想到澳門吧?確實在香港的葡國餐廳不多,這裡就是其中一家。記得兩年多前,在中環上班時就來過吃午餐,平日午市套餐真的超抵吃,所以午餐時段總是爆場,不預先訂位是不可能吃到的。雖然一直想再來,可是人已不在中環,套餐又只在平日供應,便一直不了了之。還好近日推出周末Brunch,跟平日的午市套餐差不多,終於可以再回來吃,真的要多謝食友和公關小姐的安排。
Brunch Set分為3和4-course,分別在於3-Course少了Starter,而兩個套餐都有奉送餐飲,如果加$100可以有free flow Sangria和wine。客人可以自由地在a la carte menu中選取自己喜歡的頭盤、沙律/湯、主菜和甜品,每項至少有近十款選擇,主菜更有近二十款,真的讓人眼花繚亂啊。以往大家會點不同的食物再分享,但這次我們是各自選擇自已喜愛的,如有不同的話就便再分享。

麵包籃。伴著自家製牛油、芝士和沙甸魚醬。麵包微微暖,很鬆軟,自家牛油頗有奶香,不過是淡味牛油,所以吃的時候加點沙甸魚醬就剛剛好。
葡式釀蟹蓋。頭盤有很多都好吸引,其實我也愛吃白酒煮蜆,不過主菜我也選了蜆,所以頭盤就要了蟹蓋。蟹蓋的擺盤很精緻,除了蟹蓋,還有沙律伴碟。蟹蓋焗得很香,表面焗成金黃色,中間的餡料有不少忌廉蟹肉,好好吃呢!
葡式乳豬寸子香橙沙律配柑橘香醋。一向我都是愛湯多一點,不過今日突然想多吃點菜,就要了個脆豬沙律。沙律份量絕不欺場,堆得滿滿的,可是覺得沙律菜有點苦,可能是我吃不慣這款沙律菜吧,因為同檯也有食友很快清了碟,反而脆豬塊炸得夠香口,也不會油膩,不錯的呢。
豬柳炒蜆。一心以為這個豬柳炒蜆的主角是蜆,豬柳用在提味才加一點進去,以為吃蜆為主應該不太會飽,可是出來的小圓砵裡堆滿了切粒的豬柳,還額外附上一碟白飯呢!豬柳炒蜆很香,豬柳切成一口大小,頗有咬口但有點嚡口,但味道濃郁,所以配白飯就剛剛好。至於以為是主角的蜆也不少,也有十隻左右。雖然細隻但都飽滿和鮮味豐富。
吃到這裡大家都很飽,可是甜品環節還是不會錯過。明明說是很飽,但我還是點了一個焗米飯布甸,因為我真的想吃麻。這裡的焗米飯布甸是凍吃的,粒粒米飯有咬口,布甸沒有太甜,吃起來不會覺得太漏,心想如果是熱的米飯布甸,聞起來會多一重香味吧。

這個brunch實在令人太滿足了!我們都說其實4-course套餐的份量,兩個正常胃口的人分享絕對夠吃呢,加一後才二百七十多,真的很抵吃,而且這裡所煮的葡國菜感覺都挺正宗,環境又舒服,周末來的話更可以慢慢嘆,不用趕著回公司上班,感覺會更好。當日幾乎是全場爆滿,為了不用失望而回,還是記得要先訂位哦!


Casa Lisboa Portuguese Restaurant & Bar  
地址: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55號LKF Tower 8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