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健康養生花:227甜棧

八號風球意外地給鬆弛一天假,在除下信號後,我們先到九龍城吃午餐,再步行至太子,逛一下花墟,然後待到差不多五點,我們就來到這裡吃下午茶咯。之前好幾次想來但都不成事,這次在尤特幫忙下反而來到了 
我們到的時候店員才剛剛準備好,連燈也未全開。小店的裝潢很是古色古香,紅色的牆身,配以深木色的木檯木椅,掛著紅黃色的燈籠,就連播著的也是中國古典音樂。
熱茶是自助形式,今天是凍頂烏龍茶,熱水壼旁有茶杯也有茶碗可盛載,凍頂烏龍茶清香味甘。

主打的養生花有四款選擇,分別是白豆腐花、黑豆腐花、黑糖沙冰和仙草涼粉,再配搭17種配料,但最少要配兩款,而每款都標明其功效。

除了豆腐花和仙草涼粉系列,這裡還有以名貴食材入饌的招牌花膠系列,如花膠芒果布甸、花膠燉鮮奶蛋白等,由於用上花膠,所以價格較高
第一次來還是點便宜一點的好了,就要了兩個養生花,一冷一熱。
仙草涼粉($26)只有凍的,跟我們平常吃到的涼粉差不多,不過口感扎實一點,近似大菜糕。店家加入了黑糖糖漿和黑糖沙冰,再配上我們自選的黑糖石花凍和有補氣明目作用的北杞子石花凍。仙草涼粉不太甜,黑糖石花凍細粒粒的像蒟蒻;杞子石花凍是透明的,整體味道很清新,是非常夏日的甜品。
由於剛剛開舖,黑豆腐花($26)還未撞好,店員也有提醒我們要等一會。由於黑豆腐花比較特別,是用黑豆去磨的,所以也值得等一下。我們點了熱的,但其實豆腐花上檯時只算是暖,裡面加入了芋圓和珍珠,配以養生豆漿。黑豆腐花沒我想象之中般黑,是淡灰色,雖然不是超嫰滑的口感,但豆味都算濃郁除了豆漿之外,我們還加入了一些店家自製的黑糖水增加甜味,但不知是否我對黑糖不太熟悉,覺得味道帶點燶味。芋圓煙煙靭靭,口感不錯;珍珠是小珍珠,沒什麼味道,如果先浸一下糖水會更好吃。
三色糖不甩($32)。三款不同配料口味的糖不甩,每款口味都有兩粒,淡綠色的是艾草,另一款是正常糯米滋,全部都先淋上少量黑糖水。我最喜歡吃的是配綠茶粉,味道甜甜的,而且糖不甩的口感很煙靭,不過比平常的大一點,分兩口吃就剛剛好,另外中間的是黃豆粉,最近的是椰絲和花生粒,椰絲比一般的粗身一點,口感較為粗糙,但椰味濃一點。

其實比起中式甜品,我較喜歡吃西式的,因為中式很多都是糊類,而且感覺比較甜和漏,可是這裡的甜品的確做得不錯,整體上都不太甜,清新健康現在這種甜品店比較少,應該可以在云云甜品店中突圍而出。

227甜棧
地址:太子花園街246號地下B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