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難怪爆場:大鍋口海鮮火鍋店


近來吃火鍋都是我和鬆弛兩個人去吃的,其實火鍋還是適合一大班人一起吃,而且已經有一陣子沒和殺殺殺小隊的朋友吃飯了,所以偶然間得知這裡開了分店,就問一下和我一樣是火鍋愛好者的隊友,有沒有興趣一起來試試。其實兩三年前我和鬆弛到過荃灣店,那時已覺得水準很不錯,可是以後每次到荃灣總會被雞煲吸引著,就沒有再吃過了。

食評中提及這裡非常爆場,所以我也早了兩個星期訂位,不過訂位只接受七點和九點,其他時段就要walk-in,另外只限兩個半小時。我們準時七點到達,已看見不少人在等位,似乎要等很久的樣子,心裡慶幸早有準備。店子比荃灣店小,還好不算太擠迫,感覺新淨光猛。

這裡是任飲任吃的,任飲方面有汽水、薏米水和蜜桃綠茶,薏米水甜了點,相反友人說綠茶味道很淡,而我就覺得剛剛好。火鍋湯底有分免費和付費的,免費的鍋底不能雙併,款式都是大路款,如芫茜皮蛋、沙嗲等,而我們就要了個鮮蕃茄薯仔豬軟骨湯底。
蕃茄湯底出乎意料之外好,絕不比平常單點火鍋店的鍋底差,蕃茄味重,而且加湯也是蕃茄湯,所以來回幾轉都依然喝得到蕃茄味,不過很有趣的是有店員錯把清湯加進去,結果所有蕃茄的痕跡都消失了。

火鍋料分自費和任食兩部份,自費的我們完全不看,只專心看任食的,款式都算多,而且有一些較少見到的火鍋料,如雞子、花膠、紫薯粉等,也有是日海鮮這類貴價一點的選擇。
基本上大部份的火鍋料都不錯,木耳夠大塊,很爽脆;金菇沒有切得太碎;午餐肉是適合打邊爐的那種;花膠我沒有吃,但友人說不錯;粟米也很清甜;忘了拍照的是是日海鮮瀨尿蝦仔,上檯的時候還在動呢,是意想不到的新鮮,也因為夠新鮮,所以肉質鮮甜。還有幾款特別好的,覺得水準跟去單點火鍋店沒差的,所以要介紹給大家。
貢丸。其實我一向都不特別喜歡吃貢丸,可是這個貢丸真的好吃,彈牙又有菇香,大家都很讚賞,還追加了呢。
炙燒芝士丸。不知道是不是新種的芝士丸,外層比平常的芝士丸彈牙一點,裡面的芝士很濃郁,味道有點像卡夫芝士,看似不會溶煮,黏性比較高,所以不會像白色芝士丸那種有牽絲效果,但整體味道一點也不馬虎。
蟹爪棒肉。這種靚蟹柳在任食的地方真的幾乎沒有見過,如果不是給你那種像粉糰一樣的已經很感恩,但竟然可以吃到這種會煮成絲的蟹柳,煮個一分鐘到就可以吃,實在很驚喜,所以也忍不住追加再追加。
除了必點的,另外也想講一講響鈴,因為任食響鈴也不常見,只是這個響鈴水準一般,不算很好但也不差,在我來說要多煮一會兒,因為外層雖然煮腍了,但芯仍然是有點硬,要用力一點才咬開。

兩個半小時其實真的有點不夠,和朋友說說笑笑時間就過了,而且因為等候的人很多,所以夠鐘就真的要離開,就連鍋裡面在煮的東西都趕不及吃了唷!可是我還是會再來的,因為實在是太抵吃,水準又好,每人才百五元多,不過下一次要在特價時段再來(即9:30 pm-4:00 am),因為在開飯網有「晚市海鮮火鍋送日本廣島蠔」的優惠券啊,但只能在特價時段使用呢!!!

大鍋口海鮮火鍋店
地址: 佐敦彌敦道219號莊士倫敦廣場12樓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