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光波爐食譜.甜品] 白桃金寶 Peach Crumble


剛剛的周末參加了岡山縣桃子blogger event,很感謝公關小姐們送給我的兩個白桃,其中一個當然要和家人一起再次品嚐其原味啦!爸爸還說飯後曾用手握白桃切開,結果半夜還嚐到指縫間的白桃香氣,實在好厲害啊~而另一個白桃就在家裡試做當天由Cookology烹飪工作室創辦人小凌教授的白桃金寶

蘋果金寶就常吃,白桃比較少見,本來以為金寶是很複雜的甜品,沒想到竟然有這樣容易做的版本,基本上是零失敗!當日我們有小凌預先做好的白桃乳酪雪糕伴吃,只不過要長一點時間才弄好,所以這次只用白桃做金寶,自己再配上雲呢嗱雪糕。

白桃金寶
材料: 
白桃一個
低筋麵粉 50克
無鹽牛油 30克
原蔗黑糖 15克(其實視乎你家裡有什麼糖,如果用啡糖焗出來會金黃一點,但用砂糖也是可以的)

做法:
1. 首先把白桃去皮切厚片,放在焗杯內

2. 將牛油及麵粉,以指尖快手搓成粗碎粒狀,再加入黑糖拌勻,記得碎粒不要搓得太細碎,否則就會都掉到杯底裡了。
3. 把粗碎粒均勻的灑在白桃表面
4. 預先把光波爐預熱200度5分鐘,然後200度焗7分鐘,把表面烘成金黃色即可。(時間可以自行調較,反正焗成你喜歡的金黃度即可)   
焗好之後,一屋都是牛油香,加上一球雲呢嗱雪糕,真的好好吃,金寶很脆很夠牛油味。白桃在用之前先放雪櫃裡雪一會兒,因為可以稍稍減低其甜度,而白桃在加熱的過程中又會將甜味迫出來,現在的甜度就剛剛好。

當然有小凌的白桃乳酪雪糕伴吃就最好,可惜沒時間做,但也會和大家先分享食譜,如果家裡有雪糕機或者有閒情的不妨試做,因為真的很香白桃味,最適合夏天吃! 

白桃乳酪雪糕

材料:
白桃 1個
原味乳酪 100毫升
淡忌廉 60克
檸檬汁 少許

白砂糖 40克
做法:
1. 白桃去皮切粒
2. 把所有材料放入食物處理機攪切成漿
3. 放進冰箱冷卻至凝固,第一次冷藏時間會比較久一點,見其凝固就拿出來攪拌,然後隔2小時就再攪拌,來回3-4次就會變得幼滑。如果你家裡有雪糕機當然就更方便啦~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