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觀塘工廈區的中菜選擇 :囍雲天酒家 Cheerful Sky Cuisine

 
觀塘區近裕民坊那邊已經是重建項目的重點,項目正在進行得如火如荼,然而在另一邊箱的觀塘碼頭附近,雖沒有市建局的大型重建項目,但其實在云云灰舊的工廈中,已經看到幾幢新型商廈投入市場。這些商廈由於有不少中大型、甚至國際公司進駐,所以附近的工廈飯堂和快餐店自不能滿足這些公司的要求。而附近的一些西餐廳和中餐廳便在這個情況下應運而生,但它們的水準如何?沒有試過便不能作結。今次多得公關和餐廳方面邀約,可以一試在新舊工商廈交替中,這家中餐廳的水準。
先來的是苦盡甘來($32),其實是涼瓜話梅,涼瓜雪得脆口,而苦味跟酸味也做得夠平衡,是炎炎夏日中不錯的開胃小吃。
陳醋山貓耳($28)。山貓耳就是雲耳,即黑木耳也。陳醋汁夠醒胃,而且雲耳可以起到清胃和幫助消化的功用,作為餐前小吃也適合。
 
雙辣脆皮燒腩仔($88)。燒腩仔是什麼應該不用介紹,雙辣乃黃芥辣及Wasabi,兩者各放一端,讓食客投其所好。燒腩仔的皮的確夠脆,向橫的厚切雖令人不能一口一件,但卻可以在燒腩兩端蘸上不同的"雙辣",對好辣的我來說倒是另一種享受。


蝦籽燜柚皮($68)。將新鮮柚皮做成此菜餚,功夫繁多,少點耐性也不會做得好。這裡的做得夠軟夠淋,咬下來沒有爽實的口感,也沒苦澀味,証明廚房在選材和工序方面都下了工夫,只是蝦籽如果可以放多一點更可提升食味
清潤杏汁燉白肺($128)。這道菜小時候還偶爾在親朋好友家中吃到,但時移世易,要處理一個豬肺可不是等閒事,普通現代家庭煮婦若見識過如何洗豬肺,可能會做這道菜。這裡的白肺湯算是清甜,只是杏汁味較弱,杏汁方面調教一下便更好。
脆皮燒鵝皇(需預訂 $336)。吃燒鵝其實離不開皮脆肉嫩。今晚吃到的燒鵝肉味濃,外皮夠脆而肉質不會太韌,店家調製的醬汁醃三小時也趙幫了大忙,加上需預訂的關係,燒鵝不是一早燒好而是客人到埗才即燒,沒有不好吃的道理。
金牌脆皮雞($188)。店方用的是三黃雞,三黃指黄羽、黄喙、黄脚,清朝時更是皇室貢品。廚師用上好雞,再風乾數小時才燒熟,出來的脆皮雞肉質鮮嫩、皮薄脆口。
萬佛朝宗 ( 冬林燴上素 $98)。吃了幾道葷食,是時候吃一點素菜。店家用上蓮子、雪耳、栗子、粟米、什菌及西蘭花配上時令冬瓜,吃下來真的可以去除剛才的一點油膩感。比較特別的是用蓮子茸做茨汁,而不是用一般的生粉去推出一個茨汁來,令上素的清新口感更好。

其實也吃過附近的一些餐廳,感覺上開價比市區同類的平一點,又因為這裡的租金也應該比旺區便宜,覺得餐廳投放多一點成本於食材,所以以往的經驗告訴我是行遠一點也值得一試。今次的邀約是印證了這個想法,以後在九龍東要找好一點的中餐,這裡會是考慮之列。


囍雲天酒家 Cheerful Sky Cuisine
地址 : 觀塘觀塘偉業街223至231號宏利金融中心1樓1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