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街坊鑊氣小炒:堅記大排檔


出席飯局認識到新朋友,跟著新朋友出去又會再認識到新朋友,這次就是得到新朋友的邀請,到她朋友的餐廳試菜。已經很久沒有到南山邨,記得以前還在讀大學時,偶然會到城大參加join u的活動,活動完結後都會一班人到南山邨吃宵夜。

因為通常是去同一家店宵夜,所以都不知道還有什麼食店,原來這家小炒店已經開業多年,到來的大多是街坊。是晚的菜式由餐廳方面安排,選的當然都是店方的得意菜式。

粟米魚肚羮($88)。有很多粟米,味道清甜,不會太杰身,魚肚爽口又足料,好喝。
啫啫通菜煲($58)。第一次見到只有菜莖的通菜煲,食友說這是水種通菜,所以菜莖特別翠綠。這款通菜真的很不錯,跟泰國菜館的深綠色幼身通菜完全不同,爽甜又夠惹味。
生炒上肉排($58)。其實也是咕嚕肉的朋友,不過我覺得好像酸了點,而且吃這種肉排,還是沒有骨,可以整件放進咀裡吞就最好。


招牌粟米班塊($88)。這麼大的班塊還是第一次見,大得好像龍脷柳。另上的粟米汁雖然跟之前的粟米魚肚羮的賣相差不多,但味道當然是濃一點。整體味道是不錯,不過如果班塊切小一點,可以整件浸在粟米汁裡便更好。
薑蔥桶蠔煲($138)。這個是我最喜歡的菜,用上美國涌蠔,一煲大概有四五隻,蠔肉肥美飽滿,吸收了薑蔥的香味,趁熱吃更好吃呢。
豉油皇海蝦(時價)。海中蝦先開邊炸成金黃色,再用豉油去炒,香氣四溢,蝦肉新鮮彈牙,蝦殼炸成脆脆的,整隻連吃掉都沒問題。
湖南香辣蟹(時價)。我喜歡吃辣,但這個湖南香辣蟹真的很辣,因為湖南的辣來得比四川的辣更重口味。整煲蟹最辣的是蓮藕,但由於它很爽脆,縱然再辣我也忍不住吃了三、四件另外腍身的薯仔也不錯。至於蟹肉方面,因為生了飛滋,所以沒有吃,但食友說蟹肉沒那麼辣,而且蟹肉都挺新鮮。
堅記辣子牛肉($68)。雖然看到很多辣椒,但辣度其實不及湖南香辣蟹,而且帶有一種花椒和麻子的香味,一般人應該可以接受。
大澳香蝦骨($88)。香蝦骨用了大澳的蝦醬去醃,不過蝦醬的味道不算很濃郁,如果可以濃味一點更好,另外肉排很軟腍,口感不錯的
豉油皇炒麵($50)。麵炒得夠乾身夠鑊氣,味道剛剛好,不會過鹹,作為單尾就最好不過。

雖然天氣炎熱,但也有不少客人赤膞坐在室外,我想這樣才有大排檔的風味吧,而且吃喝也可以大聲一點
我想如果冬天到來,我也會想坐在外面,吃著羊腩煲和小炒,感覺相信會很讚哦!

堅記大排檔
地址:石硤尾石硤尾村街市平台熟食檔4-5號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