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生不逢時 : 麵水拉麵 Ramen Menzu



近年在香港盛行的拉麵熱潮,似乎又到了白熱化的階段。自銅鑼灣的人氣拉麵店開了以後,一提起拉麵便會說要排多久,內裡是怎樣的自閉位等等,但其實在一街之隔的駱克道,也開了這家從日本來的過江龍。在同區的超人氣拉麵店影響下,可以說是有點生不逢時。
是晚感謝拉麵店的邀約,到來一試這裡的拉麵。坐下來店方便介紹他們用中央廚房製作的麵條,好處是製成品可以完全根據日本的份量來做.,但好處歸好處,做得好吃才是最重要吧。
主角出埸前是幾個小吃,作為開胃小吃也算做得不錯,可以刺激一下食慾。

是晚試了店家預備的三款拉麵,分別是麵水豚骨、濃湯頭的特濃豚骨、以及辛辣味的地獄拉麵。
麵水豚骨拉麵先來打頭陣,如果要吃幾款拉麵,由清吃到濃也是正常的做法。這個拉麵由湯底開始,已給人一點到喉不到肺的感覺,老實說香港人吃的拉麵,已經給其他過江龍洗禮了好一段時間,可以說是不濃不吃,就算不喜歡濃湯的,也未必會接受淡一點的湯頭。如果淡湯是這間店的特色的話,恐怕香港人未必可以去接受了。另外用巴西梅頭肉做的叉燒,也偏瘦了點,做不成這碗麵的亮點。幸好溏心蛋做得不錯,半流心狀態以及蛋香,為這碗麵加了分。
再來濃湯頭的特濃豚骨拉麵。這次叉燒改成了豬軟骨,咬口跟食味好了,而特濃的湯頭也幫了點忙,掛湯能力好了一點,但麵本身不算很出色,就算濃湯掛了上去,但麵的口感仍是一般,結果便事倍功半,做出來的只是一碗合格、但沒有特色的拉麵。
辛辣味的地獄拉麵又如何呢?在吃之前筆者也希望,這個拉麵可以再進一步,哪怕是口感或是湯頭也好。但出來的地獄拉麵,的確只多了辛辣味,湯頭本身沒有特別,麵的口感也跟之前的一樣,這樣的地獄拉麵,恐怕只是做來多一個選擇而已。筆者本身乃好辣之人,但吃過後還是認為吃特濃豚骨的反而好一點,感覺比較像吃日本拉麵。
現在的香港拉麵店競爭如此激烈,要脫穎而出一點也不易,如果基本的湯和麵都做得不夠好,要做一時三刻的風頭躉不容易,更不要說長賣長有。雖說店家有自己的中央廚房,去穩定其食物的質素,但當務之急似乎是要提升,而不是去停留在這個質素吧。

在此希望店方努力,提升出品的質素,如若店方可以從善如流,不斷的改善和進步,此乃食客之福也。


麵水拉麵 Ramen Menzu
地址 :銅鑼灣駱克道470號地下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