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少有的雞湯拉麵:烏骨雞拉麵龍


以前並不是特別喜歡吃拉麵,但近年參加了不少拉麵試食活動,吃多了便對其認識也越來越多,是次又得到公關方面的邀請,來試一下開張了一段日子的拉麵店。這家拉麵店來自日本福岡,兩位店主更加被福岡甚有名氣的金龍拉麵的始創人教導過。

這裡主打的烏骨雞湯底在香港較為少見,湯底以烏骨雞、雞腳和豬手熬煮12小時而成,味道相當濃郁,雖然裡面加入了雞腳、豬手等含豐富骨膠原的食材去熬,但喝起來又不覺太杰太漏。拉麵湯底是以雞湯為基礎,有三種不同口味的鹽味、醬油、和味噌。
我們可選餐牌上其中一款拉麵或定食,餐牌中有一系列路邊攤風味豬骨拉麵似乎挺有趣,不過看到的迷你丼也挺吸引,所以最後選了C丼定食,包括一個迷你拉麵與慢煮叉燒福產流心蛋丼飯($100)。


檯面上有一大碗芝麻,以前只在吃吉列豬扒時奉上芝麻和用具,吃拉麵還是第一次。拉麵的配料有叉燒、溏心蛋及炸洋蔥絲。先喝一口湯,味道還不錯, 不過雞湯味略為淡了點,反而有點像豬骨湯。拉麵是幼身的,都算彈牙。薄切叉燒味道也不錯,聽說是慢煮了5小時,所以夠入味。拉麵裡加炸洋蔥絲也是第一次吃,吃起來挺香口,不過也有點油膩。
迷你丼是叉燒配炸洋蔥條,不過這裡的洋蔥條比起拉麵裡的更油膩,油光閃閃的,吃著覺得有點熱氣。醬汁帶點微辣,有點像千島醬,酸酸甜甜,拌著米飯和叉燒吃都幾開胃,可是叉燒也偏肥了一點,雖然肥叉燒吃起來比較惹味,不過我偏向肥瘦均勻一點的。另外米飯不太像日本珍珠米,雖然店員說米是來自日本,不過跟我在家裡吃的普通米沒差太多。

拉麵水準還好,雖然這裡是主打烏雞骨湯底,但吃起來又不覺得跟其他的拉麵店有太大分別,未至於一試難忘,不過烏雞骨湯確實較為健康一點,一試無妨。


烏骨雞拉麵 龍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金巴利大廈地下A號舖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