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黑洞

Happiness Real only when shared.

[台灣.台北] 台灣咖啡店主題遊:Day 1


本來並沒打算去旅行,因為上個月才去了日本,不過遞信後,公司說我還有三日假期未清,要在離職前把假期清掉,所以就立刻計劃去一趟旅行,而最後選了台灣。台灣雖常去,但想再去的原因是看過一集康熙來了在介紹台北的CAFE,而那些藝人帶上去的食物都好像很好吃似的,因此我把那些餐廳都記下來,就在這個旅程中逐一試吃。

第一家要光顧的店其實不是這裡,只可惜航班延誤了,結果訂了的一家咖啡甜品店已經關門,唯有直接去安排了的第二家。曉確幸是人氣店,是其中一家在康熙裡介紹過的。本來在網絡上看到有人說要排隊排很久,還好我們到達的時候是平日下午六點,店內的客人不算多,我們拖著行李就直接入座。除了節目裡介紹的三文魚嘩沙米蜜塔外,我們還點了一個甜品和一杯花茶。

食物的水準不錯,坐得也舒服,不過蜜塔的份量真的很大,雖然我們肚子餓也幾乎吃不完呢~


 曉確幸跟我們住的酒店同在西門町,步行大概七八分鐘就到。這家台北儷夏商旅 Muzik Hotel是在Agoda訂的,雙人房原價是六百多,因為我在Agoda有積分可以回扣,所以只是$468而已,可說是非常抵住,怎樣說也是在西門町站,由地鐵步行至此也不過幾分鐘,而且房間也夠大夠舒服。

 把行李放下後,我們立刻飛奔到永康街,因為訂了檯吃飯,但卻去錯分店了!只好由永康街坐的士去,不過就在我們上的士前,看到有家雪糕店似乎不錯,就決定先買杯試試看。

這家雪糕店在網絡上有看過,這裡主要賣低脂Gelato和特別口味的雪糕,因為用的Gelato的脂肪量在8%以下,所以稱之為8% ice 冰淇淋專門店。由於人氣太旺,所以也排了差不多二十分鐘,而且不少想吃的口味都已沽清,最後只吃了蜂蜜培茶。


這是其中一家非常期待的餐廳,因為聽過身邊的食友講過太多次,說真的好吃,所以已經請跟老闆相熟的朋友替我們訂位。這家大隱酒食有兩家分店,另一間在永康街,而老闆通常都會出現在金華店的,所以來這邊就最隱陣。

老闆很好客也很熱情,一直跟我們聊天,也請我們喝酒。最最推介的是圖中的胭脂蝦,不是常常有的,訂座的時候一定要預留,否則吃不到就揪心啊!因為這個胭脂蝦真的好吃,比得上牡丹蝦,而且是在台灣附近的海域抓的,所以非常新鮮哦~
不要以為我們這麼厲害,吃完晚餐就可以再吃,雖則我們也沒有吃很多,但其實中途我們去過通化街夜市逛逛,只是在通化街沒有看到什麼好吃而已。另一個原因就是我們本來不是來這家,而是去藍記麻辣鍋,只可惜剛好遇上休息,臨急臨忙在網絡上找到這裡,所以這樣折騰下來,也過了兩個多小時。

十一點多來到,只剩下一張檯,這裡好幾張檯都是一大夥人,我們坐的那張檯也可以坐六個人。因為主要是吃麻辣鍋底,所以不敢點太多配料,反正麻辣鍋底裡面的豬紅和豆腐都可以添加,就只點了羊肉和菜。麻辣鍋鍋底不算太辣,鴨血很嫰口感也好,豆腐也不錯,值得一試啊!

第一餐六點才開始,就已經吃了好幾家餐廳,明天還要繼續努力吃吃吃!

確曉幸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23號2樓 
電話:西門店 02-2311-1391
營業時間:11:00~22:00

儷夏商務旅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90號6樓
電話:02 2311-6168

8% ICE冰淇淋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巷6號1樓
電話:02 2395 6583
營業時間:12:00~22:00 

大隱酒食 樂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11巷13號
電話:02 2733 282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7:00~01:00,週一店休 

橋頭麻辣鍋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57號  2樓
電話:02 2777 5608
營業時間:17:30~03:00 

更多最新的飲食資訊在我的Facebook page,請給我一個’LIKE'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